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不愿见一幕偏来得如此快 限姚令也难挡这道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10:53  新浪体育
姚明与麦基相撞倒地姚明与麦基相撞倒地

  新浪体育讯 在火箭的比赛中,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是什么?可能是球队输球,可能是球员乱打,其实这些都不是,我们真正最不愿意看到的,是姚明在比赛中再次受伤。然而,这样的一幕偏偏就在今天的中国德比中上演了。

视频-姚明受伤退场详解 狭路相逢麦基顶翻小巨人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今天的第一节比赛还剩下6分21秒的时候,奇才队的安德雷-布莱切和贾维尔-麦基在进攻中打的相当猛。本来姚明已经站住了位置,结果布莱切和麦基连续冲击篮下,从姚明头上连续抢到了两个进攻篮板球。本来就伤势没有完全痊愈的姚明,哪里禁得住这么两个毛头小伙子这么撞,重重的倒在了地上。不过在奇才队的进攻结束之后,姚明很快就站了起来,重新投入了比赛。

  在5分46秒的时候,又轮到了奇才队进攻。这个时候麦基运球直冲篮下,而站在他前面的正好是站住了防守位置的姚明。已经提前卡住位置的姚明丝毫没有退让,而麦基也没有减速,直接撞到了姚明身上。结果麦基的投篮被姚明盖掉,还被吹罚了进攻犯规,不过可怜的是,姚明又一次被撞到了地上。而且根据慢动作的回放,在麦基落地的时候,还踩了姚明的右脚一下。这个时候恐怕有不少人心头一紧,还好不是已经伤痕累累的左脚。

  由于姚明在球场上并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因此当比赛第一节进入到后半段的时候,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在一个暂停之后用乔丹-希尔换下了姚明。

  然而,谁都没想到。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2分34秒的时候,本来坐在场边的姚明突然站了起来,和队医一起走回了更衣室,而且走路的时候步履蹒跚,很明显脚上有伤。相信看到这一幕的所有球迷,对于比赛接下去的进展已经没有了多大的兴趣,大家都在打听一件事情,那就是,姚明怎么了。

  有人说是姚明的左脚踝再度扭伤,有人说是姚明的右脚踝被踩伤。不过在中场休息之后,从华盛顿前方传来消息,姚明是左腿肌腱拉伤,按照这么说来,那姚明受伤的位置和脚踝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中途离场回到更衣室也只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球员。但是前方的消息也表示,姚明的最终伤病情况还要等待进一步的检查还能够确定。

  一年多的等待,我们终于等到了姚明重新回到NBA赛场的时候,而一年多的等待,我们又一次看到了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好在这次姚明的脸上没有太大的痛苦,自己走回更衣室的时候也没有太大的不便,相信最后的结果,也不会让球迷有太多的悲哀。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