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不应惧怕控卫“墙” 复苏之路将从首都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0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3天之前,火箭刚刚闯过了一座墙,他们在主场迎来了自己新赛季的首场胜利。但仅仅3天过后,又有一座“墙”摆在了火箭的面前,他就是同称为“Wall”的奇才状元秀约翰-沃尔。

  如今的火箭队看起来群龙无首,姚明只有24分钟的上场时间,而阿隆-布鲁克斯和凯尔-洛瑞又在一个个的接连倒下。自1999年以来,这还是火箭头一次以0胜5负开局,而这样的成绩,也让球队想要达到赛季前预期的50场胜利的目标,变得越发艰难。

  不过虽然输掉了前5场比赛,但火箭仍然有值得延续的一点。在圣安东尼奥的失败,火箭重新找到了自己球队的赢球模式,虽然姚明不能出场,小布又中途伤退,但火箭的替补们用顽强的斗志把老辣的马刺逼到加时赛,而这种斗志,全队又把他延续到了对阵森林狼的比赛中,这才有了赛季的首胜。而接下来挑战奇才,火箭能否继续取得连胜呢?

  本赛季,我们不难发现,火箭很怵怕那些拥有超强控卫的球队,揭幕战史蒂夫-布雷克和香农-布朗两名替补球员的搅局,让火箭遗憾败给卫冕冠军;而看似羸弱的勇士,两名当家后卫斯蒂芬-库里和蒙塔-埃利斯又联手在火箭球员的头上砍下惊人的71分;还有主场对黄蜂的比赛,克里斯-保罗几乎是靠一己之力,让火箭吞下了四连败的苦果;而接下来,火箭将要斗法年度最佳新秀的有力竞争者约翰-沃尔,这名奇才的新秀控卫,已经凭借开局的出色表现,牢牢占据了球队的首发位置,而其得分、助攻和抢断,也均位列全队榜首。

  由此来看,火箭想要在首都偷得一场胜利,沃尔将是阿德尔曼必须研究并提防的对象。

  不过火箭也有自身的问题,球队的头号得分手布鲁克斯将至少缺阵4-6周;而姚明的时间限令仍然没有得到解除;巴丁格和巴蒂尔两人将如何分配上场时间,这些都是阿德尔曼需要去仔细斟酌的问题。而即便在人员如此紧缺的情况下,火箭仍然下放了新秀帕特里克-帕特森,并且没有给杰梅因-泰勒更多地表现机会,这也让火箭的很多球迷感到不满。

  是的,从新赛季球队的人员结构看,西部联盟有8支潜在的可以获得50场以上胜利的球队,而火箭想要近一步巩固自己的地位,很有可能要等到明年的3-4月份。但前提是,阿德尔曼需要明确自己的阵容结构,并最大限度的发挥这些球员的能力,也许这才是促进球队取得连胜的最好办法。

  不过至少未来一段时间的赛程对火箭是有利的,只要他们能限制住沃尔,在华盛顿赢得连胜将不再是奢望,而接下来,球队将要面临的是步行者、尼克斯、公牛、雷霆和猛龙,除了德里克-罗斯和凯文-杜兰特外,火箭似乎并不害怕其他对手,而连胜的曙光也已经悄然出现。

  当所有希望都失去的时候,火箭用精神和胆量为球队搏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而休斯顿的复苏之路,也许就将在与奇才的这一场万众瞩目的比赛开始。当然,我们不希望这仅仅是美好的愿望。

  (小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