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肯定得请大姚撮一顿 我那小庙“不敢”邀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07:52  新浪体育
中国德比前夕,阿联被长枪短炮包围中国德比前夕,阿联被长枪短炮包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华盛顿当地时间11月9日),华盛顿奇才队仍然像往常的训练日一样,10点开始,本该12点结束的训练,一直延迟半个小时,主教练桑德斯才吹哨解散。阿联慢慢悠悠的从训练馆里走出,他并不知道,门口已经有十几二十个记者正堵着他呢。奇才队最近的糟糕成绩,就连“状元郎”约翰-沃尔和“枪击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都提不起各路老记的兴趣。终于等到中国德比,足够的噱头,让他们逮着阿联不停的发问。

  中国德比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对于华盛顿记者们足够新鲜,但对于阿联来说,这不过就是一场比赛,除此之外,无非是来个中国朋友,顺便可以一起出去打个牙祭而已。

  记者:还记得你们一共交手了几次?

  易建联:不算在中国队一起打球,应该是5到7次吧。

  记者:你赢过几次?

  易建联:跟他所有的交手中,我所在的球队一次也没赢过。

  记者:觉得明天的比赛和以往会有什么不同?

  易建联:没什么特别的,对我而言只不过是在中国有很多人看这场球而已,个人而言需要努力,现在球队才打了5场球,我们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尤其是在防守上。

  记者:之前姚明有没有跟你联系过,两人聊聊?

  易建联:上周我们还通过电话,他找我的,没聊什么特别的。我们就谈谈现在怎么样,说明天两人见见。

  记者:姚明受伤,你在国家队特别世锦赛上的表现不错,那么你觉得你在国家队现在扮演了什么样角色?

  易建联:从去年姚明缺席整个赛季开始,我们就知道情况有所变化。在国家队,有人退役,有人岁数变大,所以会将角色转给新人。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机会。

  记者:你怎么看姚明伤愈复出?

  易建联:大家都盼着他赶紧好起来,现在他回到NBA,我们也希望他赶紧回到国家队。球迷们肯定也盼着他。

  记者:对于你明天的表现有什么期待?

  易建联:没什么,就是需要更加的努力,做好防守抢好篮板球。

  记者:主教练会不会安排你在明天更多的在场上表现?

  易建联:目前还不知道,要看赛前准备会他的安排。

  记者:姚明来了,你会带他去吃饭吧?这毕竟是中国城,好多中餐馆。

  易建联:肯定的,必须要请他去吃,我们说好了。

  记者: 会请他到你这里的新家去做客吗?

  易建联:还是算了吧,我那小庙... ...

  (特约记者 沈洋 发自华盛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