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比2攻击波史密斯一战成名 官网:成长得也太快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4: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小布伤停至少4周,洛瑞遭到背伤困扰,火箭控卫线出现了危机,不过对于球队第三控卫伊斯梅尔-史密斯来说,危机也是机遇。他已经得到了主教练阿德尔曼的重用。今天,休斯敦火箭官方网站专栏记者韦斯特-梅德林撰文点评了史密斯的表现,以下是文章内容摘译——

  成长得也太快了,不是吗?

  我说的不是某个孩子,也不是某只宠物。我说的是那个速度如电光火石一般的火箭小控卫。他的名字叫做伊斯梅尔-史密斯,周围的人都是亲切地称呼他为“伊斯”。过去一个夏天,史密斯已经从一个落榜新秀成长为火箭的先发控卫,他的跑动速度快得惊人,当然,更快的是他的成长速度。

  小布和洛瑞的伤停,让刚刚开始新秀赛季不到两个礼拜的史密斯一下子变成了球队的先发控卫。这个位置,是他从来没有预料到的。“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这一天,”史密斯说,“这一切来得太快了,我必须很快学会如何去飞翔。”

  时间就是一切,布鲁克斯被抬下场的那一刻,史密斯显然意识到自己的上场时间会大幅度增加了。他没有让教练组失望,对阵森林狼一战,他在一波18比2的高潮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他卓越的视野,他在压力下的沉着,让球迷们终于明白为什么火箭要带着三个控卫开始这个赛季了。

  史密斯说队友们都鼓励他把对马刺的那场比赛当成一个很好的起点,带着动力去面对森林狼。当被问及首发打森林狼的感觉有什么不一样时,史密斯摇了摇头说:“我想那就像是对马刺下半场的一个延续,对我来说就是继续为队友们创造机会,突破篮下,当机会出现时自己也要果断出手。”

  在这两场比赛中,史密斯的速度打乱了对方的防守,他的队友也获得了很多能够轻松出手的机会。简单地说,只要史密斯冲向对方篮筐,总会有好事情要发生。和有些后卫不同,他的突破不是那么单纯地想要上篮得分,而是为了更有效率地运转球队的进攻体系,让其他队友参与进来。过去两场比赛,他助攻13次,而数据之外的传球效率也相当惊人。

  总体来看,史密斯对球队的进攻起到了非常积极的影响。他的防守也比想象中要出色,对阵森林狼这场球,他还贡献了全队最多的3次抢断。“我认为伊斯(史密斯)这场打得很棒,”主教练阿德尔曼说,“一个值得注意的点是他的防守非常稳固,他总是能保证自己在防守人的身前。”

  即便第一替补控卫洛瑞很快就要复出,史密斯的上场时间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布鲁克斯缺席至少四周,就意味着史密斯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扮演球队攻防的重要角色。

  “我会尽我所能帮助球队走出困境,这种感觉棒极了,”史密斯说,“我感到信心十足。在大部分时间里,我们的表现都很好,能够最后拿到一场胜利让人感到很愉快。”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