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中一句话不情愿也得说 别了!那无所不能的加内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岁月不饶人”,这句话在运动员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不管一位运动员年轻时有多出色,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们都要面对水平下降的残酷现实。迈克尔-乔丹、沙奎尔-奥尼尔等巨星都有这样的经历,凯文-加内特也不能避免,在与达拉斯小牛队的比赛后,人们不得不与昔日那个无所不能的KG挥别。

  曾几何时,加内特是联盟中顶级大前锋的标准,他被认为是史上最全面的四号位球员之一,巅峰期的他在球场上屡有佳作,他在面对联盟那些顶级内线时总能相当出彩。2002年2月28日,面对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压阵的洛杉矶湖人队,加内特送出33分、15个篮板、9次助攻、2次抢断和2次盖帽的全面表现,他帮助森林狼成功擒下湖人队。2003年1月28日,加内特遇到了蒂姆-邓肯,结果KG有19投14中的超高命中率,他拿到34分、10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这让森林狼顺利击败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当然,KG的神勇表现并不仅仅局限于常规赛,季后赛中的他同样有超强的统治力。2004年5月20日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的西部半决赛第七场,迎来28岁生日的加内特在与克里斯-韦伯的直接对话中得到32分、21个篮板、5次盖帽和4次抢断,他带领森林狼队以83比80险胜挺进西部决赛。尽管加内特未能在森林狼队实现跻身总决赛的目标,但他用场上无所不能的表现赢得了万千球迷的喜爱。

  可是一个球员总会老去,作为高中球员在NBA中的代表,加内特已经在联盟中打拼了15年,连年征战给他的身体留下了无数伤病。虽然夏天的静养和恢复让他的膝盖伤情大为好转,加内特在新赛季里表现出不错的状态,但他却不得不面对状态下滑、运动力下降的现实,他的弹跳力大不如前,这让其在面对那些运动力出色的球员时更处下风。

  与小牛队的上半场比赛中,KG盯防德克-诺维茨基有不错的表现,但在防守运动力出色的泰森-钱德勒时就较为吃力,由于在脚步移动和弹跳上不及钱德勒,第二节中他两次被对手在其面前完成空中接力暴扣,正是在钱德勒连番暴扣的带动下,小牛队才在半场结束时取得10分领先。

  另一个让人慨叹KG老去的镜头出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终场前37.9秒时,保罗-皮尔斯突破后把球传给篮下的加内特,可惜在钱德勒的干扰下,KG篮下进攻不中,这让绿衫军错失了打破87平的最佳机会。试想一下,如果KG能够再年轻5岁,那么这个位置接球的他会直接在钱德勒头顶完成暴扣,或许他还能赢得一次打三分的机会,但现在一切只能是假设而已。

  18分和15个篮板,你很难要求34岁的加内特再做出更多贡献,你也无法因为他的那次篮下进攻不中而指责他是凯尔特人队兵败达拉斯的“罪人”,在看到绿衫军落败的时候,球迷们只能叹息“岁月催人老”,接受那个无所不能的KG已经消失的残酷现实。对于KG球迷来说,这句话虽然很不情愿,但却是事实:以往那个无所不能的加内特已经告别了。

  不管现在的KG表现如何,他在NBA中留下的精彩瞬间是无法磨灭的,他在联盟中的历史地位是无人可以取代的。可是,在回顾昔日他那些出彩镜头的同时,人们只能为另一位巨星的老去而感到扼腕叹息,人们只能默默地说一句“别了,无所不能的KG”。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加内特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