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独家专访纳什:也许将来我能成为加拿大总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9日08:21  新浪体育
新浪独家专访纳什:也许将来我能成为加拿大总理
(纳什依然是凤凰城的骄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菲尼克斯太阳队开局不顺,但是经过几场比赛的调整,他们已经逐渐将胜率提升到了50%。新浪体育驻菲尼克斯特约记者对太阳队核心史蒂夫-纳什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纳什分析了球队的磨合情况,并且针对近来关于他“从政”、“去纽约”等新闻进行了独家评论,并且还透露了自己一周之后又要当爸爸的喜讯——

  美国亚利桑那凤凰城当地时间11月7日下午,太阳在客场以118-114险胜迄今未尝败绩的东部强队亚特兰大老鹰队。史蒂夫-纳什贡献19分、15次助攻和5个篮板,他用自己的数据和球队的胜利,回应了别人议论他老了,不能带领太阳取得胜利的说法。纳什在这场比赛中,不仅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自己在终场前两次被对方犯规后,他稳稳四罚四中,为太阳锁定胜局。在两天前的太阳主场和灰熊的对战中,也是纳什在双加时稳定的罚球,让太阳取得了主场的第一个胜利,那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太阳的主场,美国空中走廊球场,响起了久违的MVP, MVP的欢呼声。

  在跟随纳什和太阳队的5个赛季中,经常会有记者问起纳什年龄的问题。这个赛季一开始依然如此,甚至在太阳比赛之前,总有记者会问主教练埃尔文-金特里,如果失去了纳什,他和太阳会怎么办。这段时间,凤凰城的一个媒体,竟然说纳什已经决定在今年的11月15日离开球队,去加拿大从政。这一新闻出来的时候,遇到美国的中期选举,当地的电视台,电台都拿这个开始说事,大家一致都觉得纳什会是一个好的政治家。于是这次新浪对纳什的专访,也从这个话题开始——

  新浪体育:我看到太阳的官方都登出了辟谣的消息,他们说,你不会离开球队,也不会现在就去从政,那你自己怎么看待这个说法?你觉得你退役了会去做什么呢?

  纳什:(微笑起来)虽然我之前都没想过,可是谁知道呢,也许我将来有一天能够成为加拿大的总理。不过,11月15日还是太快了,我绝对不会那么快离开篮球的。我以前跟你说过,我很喜欢拍电影,我现在就已经开始自己制作广告和纪录片,等退役后,我一定会在这方面花更多的时间。我喜欢参与电影的方方面面,对剧本,导演,我都有自己的要求,广告里的音乐,有的也是我专门找来的音乐人制作的。我还希望有更多的时间从事慈善事业,特别是儿童和教育方面。

  新浪体育:最近关于你的传闻很多,我知道纽约的当地报纸还提到你会转会去纽约。这个传闻到底有没有根据?

  纳什:在新闻出来之前,我自己是一点都不知情,也没听说过这个转会的消息。不过,一切皆有可能,也许哪一天我就去纽约打球了?

  (这个问题让在一边监督媒体提问的太阳媒体官Julie Fie有点不大高兴。她一再补充说:“没有这样的事情,你知道,报道的是纽约的媒体。当地的媒体,总喜欢这么说。”)

  新浪体育:史蒂夫,你以前说过,你喜欢阅读比赛。正因为如此,你的助攻数目总是很稳定,很高。但是这个赛季开始的几场比赛,你的助攻都没有达到两位数,你是怎么看待这个事实?你觉得现在队友的实力下降了吗?

  纳什:你说得很对,我是很喜欢阅读比赛,然后我也喜欢思考,和不同的队友合作应该怎么样才能让球队成为一个整体。这个夏天我们的变化太大了,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离开了,来了好几个新的队友。虽然季前赛我们已经有了一些合作,可是要达到和队友的默契合作,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新浪体育:你前几场助攻下降,可是得分并不少。你是不是想改变一下自己的角色?往得分手的方向靠?

  纳什:主要我还是想赢球。因为和队友配合还不熟练,有时候我传球失误多,我也会着急,然后就会自己出手。

  新浪体育:主场的前两场比赛,输给了老对手湖人和马刺,是不是有点沮丧?你对这个赛季太阳接下去的比赛怎么看?

  纳什:我们开场是不大好,不过,整个赛季很漫长,就这么几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我们前几年还有1胜5负的开局,不过我们后来的成绩还是很不错。这几场比赛中,我看到的是积极,进步的一面,我觉得我们的球队在越变越好,对接下去的比赛,我很有信心。

  新浪体育:最后一个问题,不过我是要恭喜你!季前赛的时候就听说你的双胞胎女儿罗拉Lola和贝拉Bella要有个小弟弟了,具体到底是哪一天呢?

  纳什:谢谢,大概还有一个多星期,到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目前太阳的战绩3胜3负,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取得了赛季2连胜。纳什的信心执著,以及球队的齐心团结,会让球队带给球迷另一个惊喜的赛季吗?

  (小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