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了皇帝的宿敌对决! 骑士奇才苦笑面对崭新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比赛中,华盛顿奇才以102-107输给克里夫兰骑士,在勒布朗-詹姆斯离开之后,这是两队第一次会面。

  奇才和骑士的渊源众人皆知。在日益和谐的大环境下,他们算是近年来NBA不多的几对宿敌之一。从2005-06赛季开始,奇才连续三年在季后赛首轮被骑士打败。2006年季后赛是奇才机会最大的一次,当时詹姆斯没了皇帝的宿敌对决!骑士奇才苦笑面对崭新未来 羽翼未丰,他们与骑士血战6场,最后一场比赛如果不是詹姆斯的耳语以及达蒙-琼斯的绝杀,奇才机会也很大。此后两个赛季,奇才三叉戟受困伤病,阵容不整,2007-08赛季奇才奋力重现六场,但两队实力已经是云泥之别。

  当年奇才和骑士打得火热,从场内战到场外,双方大打嘴仗,战火甚至烧至流行说唱界,两方亲友团中说唱天王也隔空对骂,这算是NBA赛场上不可多得的风景,小皇帝的霸道,吉尔伯特-阿里纳斯的悲情,再加上这些盘外招,为他们的恩怨倍添了传奇色彩。不过伴随着骑士蝉联常规赛冠军,问题不断的奇才的胡搅蛮缠显得勉为其难,拔枪事件是最后一根稻草,此后安托万-贾米森被送往骑士,好兄弟卡隆-巴特勒甚至发短信给詹姆斯,叮嘱他要好好照顾贾米森。

  尽管阿里纳斯在选择新球衣号码时还是着意跟詹姆斯互别苗头,但两支球队物是人非,早就谈不上什么恩怨。本场比赛两队完全陷入混战,骑士并无赢下比赛的绝对实力,可见两支球队目前情况也差不多。尽管骑士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很多专家依然看好他们进入季后赛,但是此前他们两胜三负,尤其是输给快船和国王,让人觉得他们前景堪忧。本次会面,唯一话题人物贾米森未能上场,这位全明星内线主将的受伤更让骑士蒙上阴影。

  进入联盟四年,易建联每一支新球队都是青年军,而且刚刚开始重建。新球队要解决的问题一大堆,而当他们稍微有了一些积淀,因为其他原因,易建联已经被送走了,这直接导致了易建联表现的不稳定。新东家奇才此前在三叉戟时期虽然是虚假繁荣,但总算有模有样,上赛季大开超市变卖一空之后,就连球队领袖阿里纳斯都得被新人约翰-沃尔领导,旧账一笔购销,球队风气可谓焕然一新。这是双方来说都是新的开始,易建联应该抓住这次机会,不要继续流浪。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骑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