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巨星追忆录:姚明曾为他落泪 火箭旧部警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09:05  新浪体育
当年曾短暂效力火箭的杰森-科里尔,他的猝死让姚明在内的火箭球员也震惊和悲伤当年曾短暂效力火箭的杰森-科里尔,他的猝死让姚明在内的火箭球员也震惊和悲伤

  新浪体育讯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命运有时就爱捉弄人,由此人间才有了一幕幕悲喜剧。NBA球员收入高,地位不低,众星捧月,一旦噩运降临,这些都只能是过眼云烟。猝死在职业体育界并不鲜见,它就如恶魔一般,总是与球星们结伴同行。杰森-科里尔(Jason Jeffery Colliers,1977.9.8.——2005.10.15.)就不幸成为其中之一,突发心脏病在他28岁的夜晚夺去了年轻的生命。从此,NBA对于球员心脏机能的检查,也更加严格,以至于出现埃迪-库里因心律不齐而被芝加哥公牛放弃的案例。

  1977年9月8日,科里尔出生于俄亥俄州斯普林菲尔德,他身高2.13米,体重113公斤,在球场司职中锋。虽然在NBA的职业生涯乏善可陈,但在斯普林菲尔德当地,他却是家喻户晓。1996年科里尔即率领所在的中部天主教高中,夺取了俄亥俄州锦标赛的冠军,并于1996年入选麦当劳全美高中生最佳阵容。进入NCAA,科里尔早先就读于印第安纳大学(1996—1998),不久后就转学去了乔治亚理工(1998—2000)。在NCAA的四个赛季,科里尔场均出场29.2分钟,得到13.9分7.1个篮板1.2次助攻。

  2000年NBA选秀,科里尔以首轮第15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选中。但金榜题名的兴奋劲儿还没过去,第二天他就被交易到休斯顿火箭换取乔尔-普尔兹比拉。2000—01赛季,科里尔在火箭出战23场,场均3.1分1.6个篮板,该赛季是哈基姆-奥拉朱旺在航天城的最后一年,科里尔的身前还有凯文-卡托。第二个赛季,奥拉朱旺远走多伦多,卡托被扶正,科里尔出战68场,首发12场,场均4.3分3.3个篮板;2002年夏,姚明驾临休斯顿,科里尔仅出战13场,3场首发,场均2.8分2.2个篮板,不久被裁掉。2004年3月8日,他与老鹰签下10天短合同,赛季结束后转为正式合同。

  2005—06赛季还未开始,科里尔就于当年10月15日在乔治亚州坎明的家中猝死。检查报告显示,科里尔是卒于“心脏异常扩充引起的突发性心律紊乱”,负责检验的乔治亚州主治医师克里斯-斯伯里教授声明:“科里尔的心脏异常扩充,达到了常人无法承受的地步”,甚至比普通人的心脏扩充了一倍还多。在彻底失去意识之前,科里尔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窒息。事故发生后,科里尔被急速送往医院,但在途中他已过世。

  科里尔的猝死震动了NBA高层,也影响了当时NBA其他的球员和教练。同样在2005年夏,库里与公牛高层洽谈续约问题,就因为库里被查出心律不齐而谈崩,随后库里选择加盟纽约尼克斯。NBA高层不久后出台相应政策法规,在例行体检中加大了对球员心脏机能的检查,以防止类似惨剧再度发生。

  也许作为一位球员,科里尔注定这样默默无闻下去,但谁也没料到科里尔“出名”却是由于这桩不幸。为了纪念科里尔,2005—06赛季开头的几场比赛中,老鹰球员都臂缠黑纱以示悼念。(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里尔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