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星 科比领衔黑帮直追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星科比领衔黑帮直追乔丹

科比-布赖恩特的存在,让湖人愈发像一个组织缜密的黑帮,多年雄霸NBA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开始前恰逢美剧秋季档期火爆上映,借此机会新浪将推出一档结合NBA球星和美剧的综合性专题节目《50大巨星50大美剧》,每天我们将推出一位现役球员和一部美剧,两者或许都同样经典或许拥有同样的特质,甚至或许拥有同样的故事……新浪体育评NBA现役50大球星排位标准大揭秘>>>> 现役50大汇总>>>>

  无须《生活大爆炸》里的谢耳朵科普,运动男儿你也知道星座是唬人的玩意。不过科比-布莱恩特身兼狮子座和处女座的特质,这种牵强附会的说法倒真是有模有样。科比一直有着双重身份,在2010-11赛季的开端,他是那个从大卫-斯特恩手中再次接过戒指的胜利者,同样也是在年轻一代穷追猛打之下气喘吁吁的亡命徒。

  尽管科比在上赛季已经有了衰退的迹象,总决赛第七场生死大战这位关键先生更是大玩失踪,但各路专家依然把票投给湖人,认为他们将力压热火凯尔特人夺冠。作为这支全联盟最老球队的首脑,成功复仇凯尔特人驱除了科比内心最后的阴影,如今的科比可是全无负担的追逐偶像乔丹,在目前的联盟,他是标准意义上的领跑者,力压勒布朗-詹姆斯成为TOP50榜单上的头名也是实至名归。

  随着科比退役日期的临近,“历史地位”这个词开始被频繁的提及。作为被追逐的对象,乔丹最近频频发炮,他说科比只能在后卫中排到前十。在目前媒体的口中,科比应该是无限接近乔丹的角色,在所有位置中排名前十都不是问题,乔帮主何出此言呢?

  科比和湖人都在路上,他们能够获得怎样的最终定义,端看本赛季他们能走得多远。如果三连冠王朝重现洛杉矶,你可以想象媒体会怎样吹捧科比,即便不能让他飞升到与乔丹平起平坐的云层,也会封他一个草头王版的“齐天大圣”。上赛季执意不肯进行手指手术的科比一度表现惨淡,今年夏天他获得了难得的休息,并且乘机对自己积劳成疾的身体进行了全面的修复。因为手术的关系,季前赛科比表现一般,但常规赛首战科比20投8中,可以看得出来恢复情况不错。

  有何胜利可言,坚持意味着一切。科比命够硬,他挺过了黑暗年代,球迷中依然不乏质疑者,但在球员的口中,他已经从敬而远之的偏执狂变成了王中王。詹姆斯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1星科比领衔黑帮直追乔丹 制造的巨大反对漩涡也让很多人投入了科比旗下阵营。昔日和他相提并论的巨星比如阿伦-艾弗森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都各自凋零,依仗年龄优势和偏执劲头,小飞侠一次次又一次成功超车。

  他成为了96一代对抗03一代的领军人物,当詹姆斯和杜兰特一次次打破他创下的各项“最年轻”纪录,他知道自己在跟时间赛跑。正如他在2008年所做的,在詹姆斯和克里斯-保罗羽翼未丰之前,抢走那尊常规赛MVP。就好像“大梦”奥拉朱旺,在乔丹退役期间乘机两连冠完成自己的飞跃。这是一门学问,这是期终考试。他必须足够快,在詹姆斯和杜兰特堪堪追至时,下车嫣然一笑:“我,到家了。”

  今日推荐:《黑道家族》(The Sopranos)

  《黑道家族》是HBO二十一世纪以来最有影响力的作品之一,当全剧完结时就连艾美奖也不忘向其致敬。主演詹姆斯-甘多费尼所塑造的新泽西黑帮老大形象也可为深入人心。主角托尼-索普拉诺所处的新泽西黑帮头目死后,托尼乘机将其叔叔推上老大位置,而自己则“垂帘听政”。

  就像所有黑帮电影里所描述的那样,托尼开了一家垃圾处理厂,在这个掩护下他无恶不作——杀人放火不过是家常便饭。心思缜密的托尼也一直是FBI的心头大患,但警方一直未能抓住他的把柄。但心狠手辣的托尼,却有着自己的苦恼:童年的阴影、来自母亲挥之不去的影响、父亲早逝的伤痛以及现实家庭生活中的种种琐事,在托尼的心灵深处他渴望能够摆脱黑帮生活,但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终于有一天,这位老大病倒了,只不过这次是心病缠身,他不得不瞒着手下不停的去看心理医生。

  全剧共6季,没集都围绕着托尼和心理医生的谈话展开,真心话、假话乃至各式脏话,围绕着托尼展开的一段段故事吸引了一大批的死忠观众。纵观整个NBA,能够拥有和《黑道家族》一样影响力的球队只有一支——那就是湖人,而老大索普拉诺的角色自然得归属一个男人——科比。场上的科比足心狠手辣,他曾将沙奎尔-奥尼尔赶走将洛杉矶彻底变成自己的天下。他也曾有过心灵上的折磨。

  最终不懈的努力终究让科比取得了成功,他带着“黑帮”湖人正向着自己的第二次“三连冠”发起冲击,他正在复刻迈克尔-乔丹的道路上前进着……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现役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