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诸强X因素:火箭还得看姚明 他是湖人不稳定1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据美国杂志SLAM报道,每支球队都有至少一个可以被称为X因素的球员,他们也许不是球队里最好的球员,但是他们却能最大程度上决定一支球队整个赛季的成败。西部各支球队里的X因素分别是谁?SLAM为你逐一揭晓——

  金州勇士队:蒙塔-埃利斯

  这是斯蒂芬-库里的球队,所以蒙塔-埃利斯有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同样的尴尬。他需要站到一边,让库里来组织每次进攻,因为库里才是这支球队的未来。此前,埃利斯是一个自我意识和感情色彩很强的球员,而现在他需要去克服这一切。

  洛杉矶快船:布雷克-格里芬

  休赛一年,让快船球迷对格里芬充满期待。他是率领快船逃离鱼腩称号的唯一希望,如果格里芬能像球迷们期待的那样迅速跻身一线球星的行列,快船的未来就将变得光明起来。

  洛杉矶湖人:罗恩-阿泰斯特

  科比和加索尔还会接着做他们的份内事,但是阿泰斯特在首夺总冠军戒指后,还会有上赛季那样的动力和进取心吗?湖人需要他的防守强度,借以对抗日益强大的东部势力。

  菲尼克斯太阳:希度-特科格鲁

  特科格鲁在猛龙的一年,简直可以用灾难来形容。他会喜欢纳什领导的太阳体系,不过特科格鲁还是要用数据来说话,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因为他的表现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太阳的季后赛前景。

  萨克拉门托国王:二号人物的不确定

  埃文斯是毋庸置疑的领袖,但是他需要一个贡献稳定的帮手。国王的X因素就是他们没有一个确定的二号人物。兰德里?卡斯比?还是新人考辛斯?如果国王想要更进一步,他们需要先找到固定的第二进攻点。

  达拉斯小牛:杰森-特里

  特里可能是全队唯一一个靠得住的得分后卫,过去五年,他主要打的是第六人,这个赛季,他被推上了先发。先发的特里能有多好的表现?他还能有那么高的效率吗?他打先发能给小牛带来更多的胜利吗?一切将在新赛季得到揭晓。

  休斯敦火箭:姚明

  姚明能够让火箭从一个沉睡的巨人变成天才团队。他们的后场天赋以及板凳深度,确实让人印象深刻,可是只有姚明至少恢复到过去75%-80%的实力,火箭的其他因素才有存在的意义。如果火箭真的能够满足这些条件,打进西部决赛并非痴人说梦。

  孟菲斯灰熊:扎克-兰多夫

  灰熊能够胜率过半,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扎克-兰多夫的爆发一季。新赛季,兰多夫要继续成为一台“两双机器”,再辅以马克-加索尔的成长,灰熊的前景依然值得期待。

  新奥尔良黄蜂:特雷沃-阿里扎

  球队最关注的是保罗的快乐指数,但是阿里扎的表现却是影响这一指数的关键因素。黄蜂对韦斯特不再寄予厚望,而阿里扎是他们的新希望。正是阿里扎的到来,及时平息了保罗的交易传言,现在,他需要用自己的表现让人们能够不再谈论那个话题。

  圣安东尼奥马刺:托尼-帕克

  年复一年,马刺的核心球员在不断老去,球队甚至在休赛期考虑交易帕克了。这是帕克合同的最后一年,他需要为球队,为自己,为自己的银行账户好好打一年球。进入合同年的帕克,将影响马刺本赛季的表现。

  丹佛掘金:卡梅罗-安东尼

  所有的一切都看安东尼,所有的目光都注视着安东尼。可以说,他就是丹佛的一切,如果安东尼走了,一切都要回到原点,丹佛掘金的重建也将就此展开。

  明尼苏达森林狼:凯文-勒夫

  显然,森林狼也知道勒夫和杰弗森在内线是难以共存的,于是他们做出了选择,留下了勒夫,现在,森林狼就是勒夫的球队,他的领导力如何,将决定这支西部青年军的命运。

  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杜兰特已经跻身联盟顶级球员的行列,甚至很有希望问鼎本赛季的MVP。不过,雷霆能否取得一些进步则要看组织后卫威斯布鲁克能否迎来爆发一季。他的表现,将决定雷霆能否成为一支西部劲旅。

  波特兰开拓者:马库斯-坎比

  上赛季,开拓者遭遇伤病的侵袭,不过他们的管理层明白当坎比健康时,球队的运转就会很好。新赛季,他们的希望不会放在奥登身上,他们更期待的是坎比能够健康打完这个赛季,至于仍未证明自己的奥登,也许连留队都成问题了。

  犹他爵士:艾尔-杰弗森和保罗-米尔萨普

  杰弗森和米尔萨普,都需要寻找替代布泽尔的方式。爵士需要有人站出来在内线拿分,和德隆打挡拆战术。如果杰弗森和米尔萨普都不能完成这项任务,这支爵士肯定走不远。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