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孤胆英雄36分16板难救火箭 唯盼姚明钻石双剑合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3:36  新浪体育
孤胆英雄36分16板难救火箭唯盼姚明钻石双剑合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姚明缺阵火箭在客场以128-132不敌勇士,新赛季以二连败开局。姚明缺阵本身就在计划中,路易斯-斯科拉拿下了36分16个篮板的表现值得赞赏,无奈火箭仍然输球,不禁让人感叹:火箭何时能够开启内线双核时代?

  三节打出22分11板1次抢断1次盖帽的数据,这种篮下怪兽级别的数据可不是“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拿的,而是一个阿根廷大前锋拿下的,此人就是人称“钻石”的斯科拉。世锦赛曾5场比赛单场出手18+的情况下常常30分开外后,今天的斯科拉再次充当起了孤胆英雄的角色,无奈队友们力有不逮,斯科拉仅凭一己之力难以为球队带来胜利,所谓双拳难敌四手,或许火箭此刻更为怀念当年姚明和斯科拉的超级内线双核。

  斯科拉对位的是绝对的数据刷子大卫-李,但却能够在数据上压过对手一筹,这在对位上就算是给火箭带来了绝对的优势点,从这点看火箭输球斯科拉不仅没有责任,更应该给予他应该有的掌声。在姚明尚未恢复,且缺战背靠背的情况下,斯科拉很好的充当了内线核心的决心。面对劲旅湖人,面对西部最强大前锋之一的保罗-加索尔,他拿下18分16板,这场他贡献了36分16板的超级数据。火箭拥有这样一个内线支柱,即使输球也该欣慰。

  相比上一场进攻端相对低迷的表现,本场明显提高进攻节奏后,斯科拉的价值就完全体现了出来。从首场的18投仅中7,再到第二场24投14中命中率过5成的超高命中率,斯科拉的个人能力展现无遗。试想一下假若姚明能够康复,那么火箭将拥有两个内线核心,这相当于两把尖刀插在对手肋部,别说勇士这样的球队,即使是湖人也难以招架!

  本场与李的对位,很容易让人得到足够的信心。李是什么人,曾在勇士主场拿下过37分20板10次助攻超级三双的内线狂人,是今年签下6年8100万美元合同的全明星内线。相比较来说,斯科拉6年4870万美元的合同就显得超值了。

  当然李送出的17分15板6次助攻的数据仍然说明很多问题,斯科拉一个内线核心显然不够,且考虑阿根廷人身高和运动力的不足,他的防守和对抗方面并不是强点,这也是火箭本场吃亏的地方。所以姚明的回归,在斯科拉数据闪耀的情况下,就显得更为重要了。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科拉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