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不在山中谁是老虎 16+8+6你绝对想不到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在NBA新赛季开始之后的头两天,火箭就迎来了一个背靠背的比赛。根据火箭教练组的安排,姚明没有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登场,今天火箭的首发中锋是查克-海耶斯。

视频-火箭板爷施展夏季苦训成果 后卫式突破上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我们当然不能指望海耶斯能够在比赛中起到和姚明一样的作用。将近30厘米的身高落差注定了海耶斯只能是一个跑龙套的角色。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确实也看到了海耶斯最近几年来的进步。姚明的受伤固然让我们所有人感到烦心和忧虑,但是不经意间,也让本来默默无闻的海耶斯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变得更加全面,也更加出色。

  全场比赛,海耶斯拿到了16分8个篮板6次助攻。听起来不怎么出色是么?但是16分,却是海耶斯在自己职业生涯中单场得分的新高。

  让我们看看海耶斯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从比赛一开场,海耶斯就给了所有人惊喜。在第一节比赛中,海耶斯连续依靠着自己的空切到篮下,接到队友的传球之后得分。当然,这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得分,仅仅是海耶斯今天表现出来的其中一项能力而已。毕竟,得分根本就不是我们最期望海耶斯做到的事情。

  在篮板球上,海耶斯做的也相当不错。毕竟,勇士队的两名内线球员大卫-李和别德林斯,是火箭最头疼的那种运动型内线球员。大卫-李更是属于身高,力量兼备的球员,因此,海耶斯能够抢到8个篮板球,已经相当的不容易了。因此,在篮板球这条上,我们只能说,海耶斯已经尽到了自己的最大努力。

  而最让球迷们感到开心的,还是海耶斯今天在场上表现出来的策应能力。看来,在火箭队中,除了姚明和布拉德-米勒,另外一位中锋,也已经领悟到了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在战术上的精髓所在。在今天第一节比赛进行到5分05秒的时候,海耶斯在中路运球突破之后,吸引了勇士内线球员的防守。这个时候他手递手的将皮球传给斯科拉,斯科拉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直接双手扣篮得分。要知道,平常想要欣赏到斯科拉的扣篮可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可见海耶斯的这个传球有多么的舒服。

  得分,篮板,助攻,海耶斯今天的表现堪称全能,如果不是个人持球进攻能力和身高方面的缺陷,也许海耶斯能够在火箭队中扮演着更加重要的角色。

  当然,这一切都不重要,毕竟,火箭对海耶斯的定位,也只是希望他能够站在姚明和斯科拉的身后,帮助他们一起撑起火箭的内线而已。能够打出今天的水平,海耶斯已经无愧于火箭教练组对他的信任。这是一个新的纪录,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海耶斯还将创造各种属于自己的新纪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