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杆神枪先辱湖人再干火箭 2场87分他把皇帝拉下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13:18  新浪体育
一杆神枪先辱湖人再干火箭2场87分他把皇帝拉下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金州勇士经过一场得分大战,主场132-128力克休斯顿火箭,迎来赛季开门红,同时也送火箭二连败。主将蒙塔-埃利斯24投18中,拿下了46分,轻松超越勒布朗-詹姆斯,创造了新赛季单场得分新高。

  尽管没有了疯狂科学家唐-尼尔森,可勇士这支球队还是一如既往的疯狂,因为他们队中有一个进攻狂人:蒙塔-埃利斯。从比赛开始的第一秒,埃利斯就似乎完全不把火箭防守放在眼里。第一节他就内突外投疯砍17分,防守他的是火箭头号防守专家肖恩-巴蒂尔,可“蝙蝠侠”被玩儿的团团转。第二节勇士飞毛腿继续不依不饶,单节再得10分。半场结束,埃利斯交出的成绩单是13投10中27分,外加2次助攻1次抢断,前两节一人就包办了全队40%的得分。

  当下半场开局埃利斯接球就投继续飙中个人第29分,所有人都清楚,新赛季单场最高分马上就要诞生了(此前的最高是勒布朗-詹姆斯揭幕战的31分)。第三节还剩近9分钟,埃利斯再度命中中投,勇士也取得了5分领先。最终,埃利斯轻松超过了皇帝昨天的31分,一鼓作气砍下46分。全场比赛他24投18中命中率高达75%。勇士队史上此前只有两次出现一名球员单场出手不超过24次但得分46+的情况,一次是1989年的里奇蒙德制造,一次则出自上赛季的蒙塔-埃利斯。

  不得不说,火箭拿他没办法;可拿埃利斯没办法的就只有火箭一队吗?巴蒂尔是公认的防守专家,有人说他脚步跟不上埃利斯,防不住他这种快速灵巧型的。好吧,考特尼-李呢?小伙子从菜鸟赛季就被认为具备成为顶级外线防守球员的潜质,曾在总决赛跟科比-布莱恩特硬碰硬。火箭派上他,也同样无法限制埃利斯。换其他球队,就有人能防住他吗?相信联盟大部分球队在外线防守的配置方面都无法跟火箭相提并论。埃利斯最可怕的就是速度奇快,而且突破和投篮俱佳,让人防不胜防。

  季前赛最后一战,实际上埃利斯已经让人领略到他人小鬼大的威力。那场对阵湖人的大战虽然是季前赛,可勇士逼着科比等主力球员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都在场上硬拼,虽然勇士加时赛输球,可埃利斯的41分让卫冕冠军颜面全无。连续两场比赛,埃利斯先41分羞辱湖人,又46分干掉火箭,西部两大强队都在这个1米91的瘦小子身上吃尽了苦头。这两战共砍87分,埃利斯向全联盟豪强们敲响了警钟。

  那么为何这样一个得分天赋惊人的小伙子,为何总是无法得到人们足够的认可呢?都是因为伤病,埃利斯的打法注定他要频繁把自己瘦弱的身体扔到篮下肌肉群中,受伤就在所难免。埃利斯的5个NBA赛季没一次全勤,出场超过65场的只有两个赛季。08年他跟勇士签下6年6600万的巨额合同后,随后两个赛季埃利斯一共因伤缺席了75场常规赛。未来的日子,埃利斯将面临痛苦的课题:想成为真正球星必须避免伤病,可如果比赛风格不改的话,他那小身板实在危险。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勇士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