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无转播2.4秒细节 同一个地点巴蒂尔梦回3年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火箭遗憾输球,最不爽的除了绝杀不进的阿隆-布鲁克斯,还有肖恩-巴蒂尔。3年前“总统”在这里射杀湖人被TNT反复播放,但今天,火箭只能是湖人的配角。  

  如果说火箭夏季谁的表现最平淡,那答案应该是肖恩-巴蒂尔。“我已经不是22岁的 视频-被掐断2.4秒片段回放 小布救命一投惨遭盖帽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小伙子了,我需要比他们更长的准备期,更多的训练才能把身体各项指标找回来。”巴蒂尔夏天的时候数次无奈的应付媒体的追问。好在对于智商极高的巴蒂尔来说这根本算不上一个难题,今天火箭与湖人的比赛,“总统”交出了最棒的答卷。

  在首发阵容中,巴蒂尔的第一任务是防守。半场下来,科比12投只有4中,巴蒂尔和替补登场的考特尼-李在防守端的表现都可以打到85分。特别是第二节干净的封盖阿泰和科比,最为展现功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巴蒂尔在进攻端的贡献无疑更令人激动。

  首节比赛,1分钟内巴蒂尔分别助攻凯文-马丁和姚明在左右侧各中一球,紧接着三次机警的篮板拼抢帮姚明守护着篮下。在成功策应路易斯-斯科拉完成中投后,巴蒂尔短短时间已经拿到了3助攻3篮板的数据。第二节结束前又给打疯了的小布送上助攻,一次天降神兵般的单手补扣更是把篮架拽得左右摇摆!这也凶狠的虐筐可是巴蒂尔不多见的瞬间,虽然没扣进,秀完弹跳的“总统”自己也笑了。半场结束,巴蒂尔打了13分27秒,送上4篮板4助攻2盖帽。这样的巴蒂尔,不得分又何妨。

  下半场开场,巴蒂尔接马丁传球在熟悉的角落出手,手起刀落斩获3分。而这也是巴蒂尔唯一一次把球送入篮筐。

  时间来到最后的2.4秒,裁判判罚奥多姆抢篮板把球捅出界,把球权改判给火箭,3年前巴蒂尔在同样的地方三分线外接麦蒂传球绝杀湖人,今天他站到了同样的位置。只不过这次是站在场外,由他来发边线球。“总统”做了一个带眼镜的手势,然后把球传给空切的小布,小布没有犹豫直接冲向篮下,不过他没有选择正面攻篮,而是选择了从反向进攻。及时回防的拉玛尔-奥多姆已经到位,高度的差异让奥多姆轻松封盖,火箭遗憾落败。3年后,最后一击的人选变了,结果也变了。

  如果小布直接上篮或者刹车撤步跳投,如果火箭能有更清晰的挡拆配合制造空位投篮的机会,如果主要队员对犯规的控制更细腻一些……只是没有如果,就像姚明赛后说的,“输了一场比赛,现在是0胜1负,慢慢来吧。”

  (田黄)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