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丁双枪不敌香浓匕首 未达巅峰姚明仍获阿帅赞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1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二晚间9点半,火箭队在2010-11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队。结果湖人队以112-110获胜。姚明出场24分钟,得到9分并抢到11个篮板,因为6次犯规被罚出场。科比得到27分。

  TNT电视台对全美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雷吉-米勒和凯文-哈兰担任现场解说。本场比赛也是常规赛火箭队仅有的三场对全美直播的比赛之一。

  第一节奥多姆接到加索尔传球无人防守扣篮得分,加索尔面对姚明跳投得分,马丁跳投命中为火箭队率先得分。阿泰斯特三分命中,姚明转身投篮命中,休战15个月后首次得分,雷吉说,“姚明的进攻仍然稍好于防守,他在防守一侧还显得有些缓慢。”科比投篮得分,布鲁克斯也在反击中投中三分,小布罚球得分,马丁和布鲁克斯接连命中三分,火箭队领先6分,菲尔-杰克逊请求暂停。暂停时,播出了姚明赛前的采访录像,姚明说,“对我来说,24分钟限时是必须无条件的接受。很显然,我希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但我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我必须要经历这样的康复过程。”马丁再次投中三分。阿泰斯特从姚明手中把球打跑,姚明被米勒替换下场。加索尔大力扣篮得分,米勒和马丁打出国王式的进攻,凯文接到米勒的击地反弹传球轻巧的上篮得分,身后留下了一个麦蒂的影子,马丁罚球命中打三分成功。米勒说,“马丁和布鲁克斯组成的攻击型后场给湖人队的防线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火箭队连续吃到进攻犯规,加索尔内线得分。小布小李小巴三箭齐发,巴丁格补篮得分,布鲁克斯投中压哨三分,火箭队给卫冕冠军迎头一击。

  第二节阿德尔曼接受现场采访时说,“我们是要打出攻击性,不断的攻击他们的防线。我们对姚明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需要他为球队做出贡献。”巴丁格投篮得分。巴内斯投篮得分,小李飞刀跳投命中,投中了加盟火箭队之后的第一个球。科比跳投命中,雷吉说,“火箭队需要监控姚明的出场时间,同时,菲尔-杰克逊也需要控制科比的出场时间不能超过35分钟。”米勒投篮得分后,再次送出反弹妙传帮助巴丁格反手扣篮得分。雷吉说,“布莱德-米勒在姚明受到出场时间限制的情况下,充当了救火队员的角色,他是全能型中锋。”姚明重新出场后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分,小李飞刀出鞘大力扣篮得分。火箭队不管不顾全场疯狂飞奔,雷吉说,“火箭队奔跑如飞,姚明肯定在想,我该怎么办。”奥多姆连续得分,科比罚球得分,湖人打出小高潮。马丁腾空后高难度绕手持球投篮得分,马丁带球突破再次得到罚球机会,雷吉说,“马丁给人的印象是个外线投手,但他今天勇猛的冲击内线,丝毫不惧怕和对手的身体接触。”马丁超强火力爆发,补篮得分并再次打三分成功。斯科拉跳投得分,火箭队领先12分。雷吉说,“湖人队看上去非常懒散,而火箭队则不知疲倦的展开攻击。”布鲁克斯底线三分命中,火箭队打出10-0一波,哈兰说,“火箭队的后场组合开始发飙。”

  第三节姚明勾手投篮得分,雷吉说,“当姚明受到24分钟限制时,他的进攻很难找到节奏。但他的这个投篮太容易了,奥多姆的身高无法影响姚明的投篮。”蝙蝠球员三分命中,科比也进入状态连续得分。姚明为巴丁格送出精妙助攻,后者篮下得分。加盟火箭队两年来从未缺席过一场比赛的阿根廷影星斯科拉跳投得分。姚明连续犯规,雷吉说,“从长期伤病中复出非常艰难,我敢保证,经历伤病后第一个出来投篮的绝对是姚明,但在防守一侧,他还很难马上就找回状态。”加索尔篮下强打姚明再次得分。猛禽斯科拉力战野兽阿泰斯特得到罚球机会,两罚两中。加索尔和科比连得4分。姚明被换下场,火箭队连续攻击不力,只能靠米勒的罚球得分。海耶斯力拼防守让阿泰斯特身陷囹圄。布雷克接力三分命中,火箭队只领先5分。

  第四节李上篮得分,香浓-布朗投中三分,李快攻得分,姚明吃到5次犯规,加索尔连续得分,巴内斯也罚球得分,布朗反击得手,湖人队把比分反超。李跳投不中,哈兰说,“有姚明在场上,火箭队为什么还要不停的跳投。”姚明内线拿球左手暴扣得分,马丁侧翼滑翔打三分成功。姚明看到24分钟限时已到,见阿德尔曼仍然没有把自己换下场的意思,只好自行解决问题,防守时对加索尔犯规得到6次犯规被罚出场。布朗两把匕首刺中火箭心脏,湖人队领先8分。斯科拉连得4分,火箭队连续得到近距离投篮机会却错失机会,哈兰说,“火箭队连续8次投篮不中,他们手感冰凉,上半场他们曾经无往不利,但湖人队的防守最终抑制了火箭队的进攻。”马丁和斯科拉连得5分,科比打三分成功,斯科拉补篮得分,火箭队还有希望。布鲁克斯上篮得分,米勒罚球得分,火箭队又神奇的取得领先优势。加索尔投篮得分,斯科拉奋不顾身快速旋转高难度上篮得分,布雷克也不手软三分命中,斯科拉投篮不中。2.4秒,布鲁克斯上篮被盖,火箭队成为卫冕冠军的完美陪衬。

  (羌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