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劳资条款协定不见突破 联盟停摆危机或影响选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4日0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据著名选秀网站nbadraft报道,日期渐渐临近十月末,新赛季即将开始让篮球迷们也都蠢蠢欲动了。几个月的休赛期终于就要过完了,新的悬念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被揭晓:谁能取胜热火?湖人可以三连冠吗?凯文-杜兰特和他年轻的雷霆可以晋身巨星豪强之列吗?还有无止境的未知在等待出现,这当中还不包括大学篮球的惊心动魄呢。

  然而,有一个因素却在切实地影响着篮球界——NBA在2010-11赛季结束之后,很有可能会陷入停摆状态。而这种潜在因素却有充分能量影响到来年的选秀,方方面面。

  最显著的影响就是,大学球员会更愿意返校继续打球,而不是选择进入一个一进去就在停摆的职业联盟。如是,新秀整体质量便会受到影响而降低,甚至很有可能会让选秀大会损失一半的非大四生球员。另一方面,停摆危机在经纪人们眼中,则成了一个机会:他们可以反过来利用这点,怂恿手下的球员现在参选。因为可能到来的停摆会使不少不错的新秀退怯,在整理质量下降的前提下,原本行情一般的球员则有可能得到好行情了。

  当然,最终的决定是由球员个人做出的,他们的选择和自己的性格和目标等情况有关。那么,因为职业联盟的工资一时拿不到了,在先前的赛季中表现不好的球员,是否更迫切地希望自我证明能够带领大学球队取得胜利呢?

  凯尔-辛格勒与哈里森-巴恩斯和基里厄-欧文一并被视作会选择返校而不是趁停摆赛季进入联盟的顶尖新秀。以大学水平而言,他们都是无可争议的精英球员,即使进入NBA也必当很快获得自己的一席之。那么比起停工闲着发慌,为什么不重回大学继续征战全国扬名立万呢?

  对预测前景在一轮中后段的新秀的分析就更有趣了。比如德里克-威廉姆斯,潜力十足,但如果到了NBA他的位置并不明确。如果不参选的人多了,他便很有机会一路冲进乐透。反之呢,他也可以在亚利桑那大学继续锻炼,还能顺便帮学校在NCAA走得更远。

  奇怪的是,在停摆危机加深的现在,最有可能受益的反而是大四生。对他们来说,毕业尽管也许意味着无球可打,但既然不怕有什么可失去的了,还是参选吧。假如低年级生们不参选得多了,NCAA的大四生们便可能出来统治这一届选秀大会了——这可是好多年来没有过的事了。

  (彩色熊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选秀 劳资协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