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全勤模范被流感击倒 0.4秒生死时刻主心骨不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1:47  新浪体育
火箭全勤模范被流感击倒0.4秒生死时刻主心骨不在
(阿帅缺席本场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休斯敦火箭客场以96比97惜败达拉斯小牛,以4胜4负的战绩结束了季前赛之旅。由于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临时出现感冒症状,他缺席执教本场比赛,第一助教埃尔森-特纳在这场比赛中出任代理主教练。

  据《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报道,阿德尔曼也来到了比赛现场,只不过他是在客队更衣室里看完了整场比赛,由于抱恙在身,阿德尔曼也没有像往常一样接受记者们的赛前采访。

  若论出勤,阿德尔曼也算的上是一个铁人。这位老教练自从执教火箭队以来,就没有缺席过任何比赛,这是他第一次缺阵。

  阿德尔曼的缺席,也是火箭在最后时刻落败的一大原因。由于特纳缺乏临场指挥的经验,火箭在最后关头显得有些阵脚大乱。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24秒时,姚明投中一记24秒压哨球,他们还以92比83领先对手9分,可是接下来的不到5分钟时间里,场上风云突变,诺维茨基、基德、特里先后发难。特纳虽然请求了暂停,可是他的战术布置并没有见效,火箭依然被对手继续迫近比分。距离比赛结束还有0.4秒时,火箭只领先对手1分。

  这时候,如果防住任何接球人,火箭依然可以获胜。毕竟短短0.4秒实在很难组织一次有效的进攻,甚至投篮时间都不够。可就是0.4秒要了火箭的命!基德的一记长距离吊传给到了高高跃起的马里昂手中,后者直接空接上篮得分。0.4秒,反而绰绰有余了!

  如果经验老到的阿德尔曼在场边指挥,相信不会让这样一幕上演,不过好在这只是季前赛,阿德尔曼的感冒也并不严重。火箭可以很快忘掉这场比赛,因为他们真正的考验是在4天后,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将在斯台普斯等着他们。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