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板凳尖刀直逼首发宝座 生死时刻他更胜巴蒂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1:17  新浪体育
火箭板凳尖刀直逼首发宝座生死时刻他更胜巴蒂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最后一场季前赛中,休斯顿火箭再失好局,96-97客场被达拉斯小牛绝杀。不过,小将蔡斯-巴丁格在三分线外的表现极为抢眼,投中了五粒三分球,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9分。

  最后一场季前赛,里克-阿德尔曼在轮转换人上也规矩了许多,第一节比赛后半段,替补们陆续登场。蔡斯-巴丁格在首节还剩4分05秒时作为 替补小前锋换下肖恩-巴蒂尔。此时场上阵容算是替补和首发的混搭,内外两大攻击点阿隆-布鲁克斯和路易斯-斯科拉都在场上,正因为此,巴丁格并不是主要得分点,只是策应主力的副手,所以首节基本没得到表现机会。

  比赛进入第二节,阿德尔曼完全遣上第二梯队球员,阵容变成了伊斯梅尔-史密斯、康特尼-李、巴丁格、乔丹-希尔和布拉德-米勒。在这个阵容中,史密斯是传球高手,无甚投射能力,李是外线防守大闸,也有一手三分,但主要任务还是防守和突击,希尔和米勒都有中投,基本不会 拉出去外围开炮。很显然,巴丁格是这套阵容中当之无愧的第一外线射手,他能否稳定地提供三分威胁,关系到火箭替补阵容有无进攻延展力 。

视频-三分神器无可阻挡 神奇小子为火箭进攻再添一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次节一上来巴丁格就为火箭取下2分,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遗憾的是,巴丁格这节还剩9分15秒时首次尝试三分无功而返。至此看,火箭第二梯队的进攻火力相当惨淡,打了将近三分钟,只投中了开节那一个球。好在巴丁格——作为这套阵容中的首席尖刀——没有让火箭球迷等待太久,半场结束前7分33秒,贾莱德-杰弗里斯内传外,此时24秒进攻时间即将耗尽。皮球来到了落位在右侧底角的巴丁格,而此时小牛的两名球员疯狗一样封了过来,但巴丁格已经没得选择,只能选择强行出手。给人感觉,这球投进去的难度实在是太大了,但巴丁格习惯性地令大家惊讶得长大了嘴巴,将球稳稳投进。

  之所以说“习惯性”,是因为巴丁格在北京和广州的两场NBA中国赛中,都有这种堪称神奇的表现。那两场比赛,巴丁格在三分线外并不顺,分别是5投2中和4投1中。但是,两战巴丁格各有一次演绎“绝处逢生”,都是底角,都是队友无奈之下的传球,都是24秒进攻时间即将耗尽,都是不止一名防守球员将手罩到眼上,都是几乎在不太可能的情况下稳稳将球投中,引得中国观众哇哇大叫,过瘾得很。

  尽管巴丁格身体素质骇人,垂直弹跳40英寸,曾经是全美前五的排球手,但他进入NBA时被定义为“定位投手”。上赛季,巴丁格代表火箭出场74场,三分球命中率为36.9%。作为一名射手,这个命中率并不算高,所以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说他急需提高稳定性“很多球员进入第二季后已经对NBA的三分球有所适应,所以,巴丁格的三分命中率在新赛季也许还会提高,果真如此,他就将成为联盟一流板凳得分手之一。”但巴丁格有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在三分线外越磨砺越光芒,越有难度准星越准。

  这场比赛,巴丁格将这个特质淋漓尽致地展现。投中那一高难度三分后,巴丁格彻底爆发小宇宙。半场结束前6分13秒,就像是录像回放,巴丁格在相互的位置,相同的情境下,相同的防守强度下,投中了一个相同的三分球。巴丁格激活三分手感后,一发而不可收,半场结束前3分33秒,史密斯助攻,巴丁格连续第三次命中三分,稍有不同的是,这一次的区域是右侧45°角。

  上半场比赛,巴丁格打了13分钟,三分球4投3中,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3分。

  然而巴丁格的神奇远没结束,第三节比赛,巴丁格只打了1分钟。就是在这1分钟中,巴丁格却命中了一记准压哨三分:这节比赛行将结束,阿隆-布鲁克斯外围控球控制时间,最后时刻发现了埋伏在左侧底角的巴丁格,后者果然不负重望,淡定出手,稳稳命中,只给小牛留下了9秒钟时间。第四节9分49秒,巴丁格又在右侧45°角斩获一个三分球,这是他在这个夜晚投中的第五个三分球。

  26分钟,三分球8投5中,巴丁格将外线杀手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当然,也必须指出,手感是很不靠谱的东西,状态来了挡也挡不住,状态不好怎么投都没有。但巴丁格令人欣喜之处,不单是投中了5粒三分,更重要的是,他的三分球大多是在绝境中投进。换句话说,巴丁格具备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潜质。大家都知道,上赛季火箭是联盟中最不善于执行绝杀最后一攻的的球队,所有球员中只有布鲁克斯有这种经历。本赛季姚明回归,可他职业生涯命中绝杀的次数为0。这样说来,新赛季若绝杀机会出现的时候,阿德尔曼是不是可以考虑让巴丁格担此重任?

  这场比赛也确实进入到了一球定生死的时刻,阿德尔曼也果然将巴丁格留在了场上,尽管他发边线球的时候被贾森-基德抢断,差点铸成大祸,但这也间接说明:关键时刻,阿帅还是很信任这个小伙。

  (流浪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