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城众将恭贺新星留队 阿帅钦点他是第一传球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16: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火箭队昨天公布了最后的裁员名单,伊斯梅尔-史密斯成为了幸运儿,他成功的赢得了留在火箭队征战NBA的机会。有意思的是,伊斯梅尔-史密斯似乎是知道这个消息最晚的球员。

  “我和往常一样走进训练馆,准备开始又一天正常的训练,”史密斯回忆昨天的那一幕时说,“结果身边的队友们都在向我鼓掌祝贺,‘恭喜你,伙计。’他们这么说,这让我有些摸不着头脑,我只是问,‘到底怎么了?为什么恭喜我?’我以为这不过是普通的一天罢了。我猜想是不是有什么消息,而我又的确没有收到什么消息,我想,可能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

  伊斯梅尔所猜的不错,没有任何通知,这就是最好的消息,因为这意味着他不在那些必须离开的球员名单之中。

  “整个夏天,他的表现都很棒,”阿德尔曼谈及留下伊斯梅尔的决定时说,“每一次派他出场,他都会有惊艳的表现,他从没有过什么倒退,我们知道这个孩子的能力,而他最特别的一点就是非常非常的稳定。他是我们队中传球最好的球员,能够清晰的分辨球场上的局势,他有这方面的本能和直觉,这是他独一无二的一面。”

  伊斯梅尔对于球的掌控和布鲁克斯以及洛瑞完全不同,但后两者身上寄托着火箭队的希望,他们也是火箭最为看重的球员之一。小布和洛瑞对于一号位的把持,这让伊斯梅尔的空间很有限,但伊斯梅尔自信的认为,火箭队会像之前欣赏小布和洛瑞的价值一样,认识到他的价值所在。

  “人们都说我疯了,”谈及自己选择和火箭签下一纸非保障合同时说,“很多人过来找我,或者是用电话以及短信的形式问我,‘哥们,你为什么不去其他地方试试机会?’其实,我就是觉得在这里很舒适,很适合我。”

  伊斯梅尔为此拒绝了很多邀约,包括来自活塞队的邀请。火箭队对于这个年轻人也兴趣浓厚,在伊斯梅尔选秀失意后不久,他们就约见了这个年轻人,并把他带到了休斯顿。“我们的人力资源主管,布伦特-杰弗森早在伊斯梅尔还打大学联赛的时候就看上了他,他和我介绍了这个年轻人,并断言伊斯梅尔能够适合火箭队。在选秀结束之后,杰弗森第一时间和伊斯梅尔的经纪人取得联系,并将来招募来了休斯顿,”莫雷谈及签下伊斯梅尔的过程时说,“而当年他进行了训练之后,当他向火箭队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展示了自己是多么的适应这支球队时,所有人都喜欢上了这个小伙子。”

  随着夏季联赛的进行,人们对于伊斯梅尔的认识也在改变。起初,大家都认为他不过是一个过客,但很快,所有人都看到了他作为第三控位的价值。尤其是在洛瑞受伤不能出场的时候,因为伊斯梅尔的存在,火箭队仍然可以在训练中检测阵容。

  “其实我并没有真的抱有什么期待,”阿德尔曼说,“对于他,一开始我了解不多,但看完他在下级联赛中的表现,我们察觉到了他寻找队友的特殊本事,他能够很快地通过中场。即便是他的身材有些吃亏,但如果他能够扬长避短,那么在联盟中,伊斯梅尔一定是有一席之地的。”

  阿德尔曼同时也认为,第三控卫是伙计那今年必须的,“我们需要一个第三控卫,去年,我们没有这样的球员。这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其中最困难的,就是无法组织正常的训练课,你不得不狠操球队中的另外两名球员,结果,整整一个赛季,他们甚至没有得到什么休息。”

  伊斯梅尔说,他很满意新赛季火箭队对于自己的定位,能够和帕克、克里斯-保罗之中NBA顶级球星通常过招,则是他信心和经验积累的过程。现在,阵容确定,能够继续留在火箭,伊斯梅尔表示他更要努力,“队友们都说,‘你进入了最终的名单’。这的确是值得欢庆的,但在NBA,需要的是奋斗不息,你永远不能满足。”

  有这样的态度,伊斯梅尔的前景绝对光明。(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史密斯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