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存一死穴湖人仍霸道 一人效率竟超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湖人是过去三年最成功的队伍,连续三年闯进总决赛,两次夺得总冠军,外加球队薪金空间早已被塞得满满,因此球队并未在休赛期有什么大动作,签来的史蒂夫-布莱克和马特-巴恩斯,虽不如挥金如土的球队抢眼,却也实用。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

  德里克-费舍尔在过去两年饱受批评,他实在太老了,而且即使是盛年,他也不应该是一直冠军球队的首发控卫,他是一名投手,但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4.8%,投篮命中率38%,他也很难为队友制造进攻机会,防守由于年龄问题,总会被速度型控卫爆得体无完肤,但禅师却很信任他,而他也在季后赛让这份信任得到充足的回报。可以说费舍尔不是一名合格的首发控卫,但湖人在其他位置的强势足以弥补这个短板。

  新签约的布雷克将是替补控卫,他是一名白人后卫,在力量、速度上存有不足。不过他是一名很少失误,但善于传球的控卫,空位三分也很准,但由于个人能力的限制,他也缺少为队友制造机会的能力。

  得分后卫,科比在上赛季的表现令人诧异,他在常规赛开始阶段打得非常棒,但因为指伤状态经历了波动,不过收官阶段充足的休息让他在季后赛调整到最佳状态,并在西部季后赛势不可挡。科比已经32岁,在总决赛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他已经不再无所不能,对于新赛季的科比,我们或许应将标准略微降低些。科比的身后则有香侬-布朗和沙莎-武贾西奇。

  前锋:

  罗恩-阿泰斯特在上赛季的表现同样受到争议,不过他在季后赛中对杜兰特,总决赛对位保罗-皮尔斯都是湖人能卫冕的关键因素,因此现在的阿泰斯特对湖人而言是物有所值的。他并不是一位很好的进攻球员,但空位三分威胁不小,并且能用强壮的身体在低位强吃。巴恩斯则是主要替补,他是强硬的防守球员,也有一手传球功夫,擅长无球跑位进攻,但控球能力不足,空位准度不佳。此外卢克-沃顿是第三选择。

  在邓肯、诺维茨基、加内特等人逐渐落寞后,加索尔正在向现役最佳大前锋进发,实际上上赛季他才是湖人的效率之王,而不是科比。场均18.3分、11.3个篮板、1.7次封盖、3.4次助攻、命中率达到53.6%。拉玛尔-奥多姆则主要替补,奥多姆是湖人的最佳第六人,可以打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他可以防守前场三个位置,也能用灵活的控球技巧攻击对位者,他的篮板能力也被低估:上赛季场均31分钟抢下9.8个篮板。这个位置上还有新秀德里克-卡拉克特。

  中锋:

  拜纳姆上赛季场均15分8.3个篮板1.5次封盖,命中率高达57%,他在近筐附近他的攻击十分有效,但伤病是他的头号问题,过去三个赛季,他分别缺席了47场、32场和17场比赛,以至于新赛季禅师希望对他进行“限时”。目前的消息是,拜纳姆很难出现在揭幕战,那么赛季初将由加索尔打中锋,奥多姆首发大前锋。湖人还在休赛期签下了四届封盖王西奥-拉特利夫。

  综合实力:★★★★★

  湖人是上赛季的总冠军,理所应当他们应该是最大热门。尽管控卫存有短板,但没到无法弥补的地步,科比才是外线球权的掌控者,他的中距离近乎无解,上赛季还经常在低位利用身高优势强吃对手。小前锋阿泰斯特的防守异常强悍,内线则有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三人门神把关,这在日后面对凯尔特人、热火、魔术时将至关重要。

  预计首发:德里克-费舍尔、科比-布莱恩特、罗恩-阿泰斯特、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