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运作:卫冕冠军稳妥补强 紫金军填上最弱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0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卫冕冠军,湖人自然不用对阵容进行大的手术。这个夏天,湖人针对自己的弱点进行了非常有效的补强,新赛季他们只会更加强大。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一直以来,湖人最薄弱的一环就是控球后卫。“老鱼”德里克-费舍尔虽然有一颗大心脏,但是随着年事渐高,他在其他方面的缺点慢慢暴露了出来。而乔丹-法玛尔则很明显不适合湖人的三角进攻体系,他在场上的很多决定都有些“脑残”。而新加盟湖人的史蒂夫-布雷克则是完美的补充,他擅长组织,还有一首不错的三分球,防守端也有一定的能力。

  马特-巴恩斯则是湖人这个夏天另外一个重要的引援,他擅长防守,是一个很会带动队友情绪的球员。巴恩斯上赛季为魔术效力,湖人挖走了竞争对手之一的主力小前锋,某种程度上对自己也算一直补强。考虑到巴恩斯的合同只有170万,这笔签约无论如何也不亏。

  湖人目前的核心阵容都还有数年的合同,在这几年内他们都将保持极强的竞争力,都会是总冠军的热门人选之一。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说,随着科比-布莱恩特年龄的增长,他的竞技状态也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下滑,这也会决定整支湖人的实力如何。一旦科比的实力下滑过快,他那份到2013-14年结束后才会到期大合同就会成为湖人的累赘。

  或许这是王朝球队的通病,在具有统治力的巨星进入职业生涯末年以后,他的巨额合同极有可能影响球队的重建。趁着科比的状态还没有明显的下滑,湖人尽可能的为球队增加深度,这不仅可以增加球队的竞争力,还可以让科比得到更多的休息,这也对科比保持状态很有好处。

  不得不说,湖人今年夏天的运作是最简单的思路,也是最稳妥的思路。只要不出大的意外,湖人保持目前的核心阵容,他们在未来几年应该还能再拿到总冠军。

  重要签约详细分析:

  4年1600万美元签下史蒂夫-布雷克

  这个夏天自由市场上好的控球后卫并不多,在湖人决定放弃不适合球队的法玛尔之后,布雷克是一个很可靠的选择。布雷克足够聪明,他能够轻松的领会三角进攻的精髓。他能很好的承担起空位射手的角色,这也是三角进攻对控球后卫的要求。尽管上赛季布雷克表现不佳,尽管他已经三十岁,尽管他无法改变比赛,但是他却是湖人控卫的灵丹妙药,他补上了湖人最后一个窟窿。

  与德里克-费舍尔达成3年105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这份合同的年限和总额都让人有些诧异,上赛季常规赛费舍尔可谓打得一塌糊涂。不过费舍尔很恰当的在季后赛站了出来,这也让湖人意识到了他的价值,他的投篮和大心脏都是湖人夺冠路上不可或缺的法宝。既然这几年已经是这支球队的末日狂奔,给费舍尔这份合同也可以理解。

  2年360万美元签下马特-巴恩斯

  巴恩斯的防守能力让他可以完美的担任罗恩-阿泰斯特的替补,但是他的缺陷也很突出。最近几年,巴恩斯一直是底薪高能的代表,可是NBA的总经理不可能都是傻子,既然他只能拿到低薪就说明他有很严重的缺点。巴恩斯控球能力极低,传球手法也跟不上意识,所以经常会奉上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在进攻时,除了空切以外,巴恩斯就只有一手时有时无的三分球,这也让很多球队对他望而却步。诚然,单凭巴恩斯的防守能力,他就可以做好湖人的替补小前锋一职,而且这个合同怎么也挑不出毛病。

  转入:马特-巴恩斯、史蒂夫-布雷克、香农-布朗(续约)、德里克-费舍尔(续约)、西奥-拉特利夫

  转出:乔丹-法玛尔、亚当-莫里森、约什-鲍威尔、DJ-姆本加

  新秀:德文-伊班克斯、德里克-卡拉克特

  球队简况:

  杰里-巴斯(老板)、米奇-库普切克(总经理)、菲尔-杰克逊(主教练)

  根据《福布斯》2009年统计数据,洛杉矶湖人市值达到6.07亿美元,位列联盟第一位。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