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锦赛MVP正式回归女篮 苗立杰:只要她回来就好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6: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捷克世锦赛中国女篮铩羽而归,带着世锦赛历史最差战绩,女篮姑娘们在十一国庆这天回到了北京。看着网页上、电视上的各种新闻,已经休息了近一年的卞兰再也坐不住了。她坚定了心里的想法——重返国家队。

  结束了国庆的假期,卞兰重新回到了熟悉的训练局大院里。一切都那么熟悉,除了已经装修一新的天坛公寓。“卞兰,你瘦了好多啊!”每一个见到卞兰的人第一句都是这样,以至于卞兰自己的都有些麻木和恍惚了,“难道我以前很胖吗?”卞兰开玩笑说。

  捷克世锦赛的女篮的比赛卞兰一场不落的看了,看着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们在赛场上战斗,但却屡次受挫,她是这样描述自己的心情的,“很揪心,我觉得我们的水平不止这样。”

  在上赛季WCBA开始前,卞兰作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休赛一年。这在当时还引起了很大的反应。按照卞兰的话说,“消化系统出了问题”正因如此,在休息的这段时间里,她不仅没有长胖,反而急速的消瘦。而这也成为了她回归球队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体重、体能。目前的卞兰只能在队友们训练的时候独自在一旁进行相关的身体训练,为的就是增加肌肉,增加脂肪。

  “其实要指望我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恢复到以前那种状态,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现实的。我希望通过系统的训练尽可能的更快的和队伍磨合好,能在亚运会上恢复到七八成就非常好了。”卞兰十分明白外界对于自己的期待,同时也担心自己的身体并不能够很好的“完成任务”。

  但是谁都知道卞兰在球场上那股子“舍我其谁”的自信,“我不敢说自己能拿多少多少分,但至少我回来,我可以让苗苗在后卫线上不必什么活儿都干,她打得分我可以打组织,我打得分她就打打组织。一个队伍五个人,要是有三个得分点,是不是比只有两个点要好一些呢?”

  并肩多年的苗立杰说得更直白,“不管她恢复到何种水平,只要她回来就可以吸引对手的防守,就可以帮助我们分担一些。我们对她有信心!”

  (晨曦)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卞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