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缺阵暴露火箭内线羸弱 小步马丁仍为掌舵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5: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就像比赛还剩5分钟没有打完,而官方已经宣布拿到9分的姚明为本场最佳一样,NBA中国赛的核心以及最大的关注点就是这位中国小巨人。然而对火箭的整个体系来说却并非如此,即便姚明上场时间突破到了18分钟赚足了观众的眼球,可无论是数据还是在场上起到的作用,主角的戏份已经渐渐挪到了后卫们的身上。

  也许是因为斯科拉临阵赶回美国的关系,主教练阿德尔曼只好用海耶斯当首发大前锋来跟姚明搭档。先不说他们俩这组合默契度有待提高,或者海耶斯自己的状态也不怎么样,总而言之他们同时出场的6分多钟里,火箭最多领先对手3分,甚至到了下半场,长达5分钟的时间里只靠罚球得到3分,可以说姚明和海耶斯的内线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事实上也不仅仅是昨天晚上,从季前赛打到现在的5场比赛里,有一点是相当明确的,和过去姚明处在健康时期的那几年里不同,火箭的战术不再以中锋为主,而是向外线倾斜,这从休赛期得到马丁的交易中就能看出端倪。

  昨天这场比赛,火箭全队最高得分依次为马丁18分、布鲁克斯17分、巴丁格和杰弗里斯12分,后卫占了3席。如果说超过总得分1/3的数字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的话,那接下去的出手次数就很明显了。全队的命中率为77投35中,这其中布鲁克斯占了14次,巴丁格和马丁也分别由13和12次,谁负责出手或者说球掌握在谁手里一目了然。

  

相关专题:2010NBA中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中国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