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罕见利器吓国王一身冷汗 他让科比多歇1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3:17  新浪体育
阿泰罕见利器吓国王一身冷汗他让科比多歇10分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终于拿到了季前赛的首胜,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受困膝盖依旧状态不佳,但就象总决赛第七场一样,罗恩-阿泰斯特站了出来,他用自己的三分球攻势帮助卫冕冠军避免遭遇季前赛三连败的尴尬。

  自从去年夏天与湖人队签约后,人们讨论阿泰的作用不仅仅集中于防守上,他也被视为填补特雷沃-阿里扎三分球空缺的关键球员。结果阿泰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确能当大任,他赛季中35.5%的三分球命中率排名湖人队前列,季后赛中虽然频频失准,但他在关键的总决赛第七场找到进攻准星,他成为湖人队夺冠的功臣之一。

  今年夏天湖人队先后引进了史蒂夫-布雷克、马特-巴恩斯两位实力不俗的外线球员,他们两人都拥有不错的三分投射能力,但这丝毫不会削弱阿泰在球队外线进攻中的价值,他的三分球依旧是湖人队倚重的武器之一。之前的欧洲旅行中,阿泰显然没有进入赛季状态,他在场上找不到投篮准星,湖人队在与巴塞罗那队一战中更是三分球14投0中,阿泰一人也错失三个3分。

  回到美国后,经过调整和球队训练,阿泰的投篮感觉明显好了很多,他在首节就迅速找到手感,单节贡献11分,这帮助湖人队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而在下半场比赛中,当菲尔-杰克逊控制科比的出场时间时,阿泰在三四节里承担了不小的进攻责任,他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最终他全场得到18分帮助球队赢球。更令人欣喜的还是阿泰在三分线外的表现,他的三分球5投4中,当科比、德里克-费舍尔、萨沙-武贾西奇等湖人队三分进攻点找不到感觉时,阿泰的这种爆发就变得更重要,正是得益于他的三分球,湖人队内线面对的防守压力才会减轻。

  虽然上赛季蝉联冠军,但湖人队在三分线外的进攻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他们的三分进攻极不稳定,新赛季里他们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他们需要三分球能够保持一个稳定的命中率,而这与阿泰斯特、布雷克等人的表现息息相关。在阿泰今天的状态后,湖人球迷们可以给予球队的三分球更多信心。

  安德鲁-拜纳姆因为膝伤的恢复可能要到11月底或者12月初才能完全康复,在他缺阵期间湖人队的内线深度大受影响,这也削弱了他们的内线实力,这种情况下湖人队就更要倚重外线进攻。考虑到科比的膝盖情况,他在常规赛初段的状态应该也不会太好,湖人队如想取得理想的成绩,那么他们就需要其他球员能够挺身而出做出贡献,看看湖人队的阵容,阿泰无疑是能够承担这种责任的球员之一。与国王队的比赛中,阿泰在进攻中找回感觉,他给球队带来稳定的帮助,这正是“禅师”所希望看到的,如果他能够把这种三分手感保持下去,那么科比和拜纳姆可以更放心地去让自己的膝盖彻底恢复健康。

  (Melod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