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火箭主场胜篮网 姚明上场19分钟获9分4篮板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当6年之后再次披着火箭队的战袍站在中国的赛场上,姚明自然还是最引人关注的明星。昨晚,2010年NBA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拉开战幕,姚明率领的火箭完全是回到了主场,他们在中国球迷加油助威声中,最终以91∶81击败篮网,取得此番中国赛的首回合比赛胜利。姚明在家乡球迷面前上场19分钟,刷新了复出后的新高,得到9分4个篮板。

  姚明致开幕词

  自复出之后,姚明享受到了许多特权,限时、不打背靠背等等。如今回到家乡,他更是当上了火箭队的代言人,代表球队致开幕词。姚明的亮相立即引起了现场的欢呼,大姚也兴奋地拿过话筒,向球迷们问好。“大家晚上好,晚上好北京。非常高兴可以在这里,和这么多优秀的队员在一起,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大家能够享受这场比赛,也希望这场比赛为大家贡献美好的回忆,希望大家多年以后,依然能记住这个夜晚。谢谢大家,现在让比赛开始吧。”

  巨人场上场下都在忙

  首节比赛,姚明首发打了6分钟,拿下2分1篮板1助攻,尽管很起劲,而且现场观众的情绪也刚刚被调动起来,可主教练阿德尔曼还是不敢大意,按部就班地选择在半节的时候将姚明换下。前几场季前赛的比赛,姚明都是第一和第三节各打6分钟,这是季前赛火箭专门为他打造的模式。

  毕竟,姚明刚刚从脚伤中恢复过来,谁都不敢大意。尽管是在姚明地盘上进行的中国赛,也要一切以健康为重。大姚意犹未尽地走下场,火箭首席队医琼斯第一个迎了上来,关切地询问姚明脚部的感觉,而这种琼斯关心姚明的场景,肯定会在新赛季中无数次上演。不过,回到替补席后,姚明并没有闲着,而是在场边骑起了脚踏车,一骑就是四五分钟,这是为了保证姚明脚部的舒适感。看来,火箭为大姚配备的“保姆团”想得确实周到,为了伤病恢复不浪费一分一秒。不过,也许是考虑到的小巨人的主场,阿帅破天荒打破了姚明的限时令,让他出场了19分钟。姚明也不负众望,除了得到9分4个篮板之外,两有2次抢断。第四节过半,姚明在观众的迎呼声中退场,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相关专题:2010NBA中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