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中国赛群星毕至高朋满座 阿帅感叹小巨人影响力

  绝对的主场!这是姚明和火箭绝对的主场。2010赛季NBA中国赛昨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打响,能容纳16000人的体育馆内再现了2004年中国赛火箭队与国王队对阵时的火爆场面,现场座无虚席。新赛季复出的姚明首次在中国球迷面前正式亮相,他的开篇词中有一句是“希望这场比赛能够带给大家很多美好的回忆,希望很多年之后大家也能够回想起这场比赛”。球迷找回了久违的感觉,已经离开赛场17个月之久的姚明又回来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今年的中国赛是新赛季NBA最好的一场垫场赛。

  斯特恩来了,道金斯、德雷克斯勒等一帮NBA传奇球星来了,篮网老板普罗科霍夫来了,火箭总经理莫雷来了……还有一大帮国内的NBA赞助商,他们希望在现场能再挑几名球星当自己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姚明的妻子叶莉也带了几名外国朋友到现场助阵,不过她婉拒了球迷的签名要求。影视明星张丰毅、黄晓明、冯德伦也来凑热闹,著名导演陈凯歌也携妻子陈红来到球场。这无疑是一场NBA派对。另外,还有260名记者来到现场,人数比去年中国赛时多了30%。火箭还带来了10名随队记者,他们中有不少人6年前曾报道过首届中国赛。上两届中国赛,基本都是中国记者在“自娱自乐”。

  姚明在这样的氛围下开始了自己在家门口的首次表演。全场比赛,姚明总共打了18分钟,并且每一节都打了几分钟——首节打了6分钟,次节3分钟,第三节6分钟,末节又是3分钟。与之前三场比赛的“季前赛12分钟限时令”相比,上场时间增加了50%。从比赛看,姚明的身体状态应付18分钟的上场时间并没有太大问题。第三节他一度与哈里斯相撞后倒地,但随即一骨碌就从地上爬了起来。他在首节给马丁的一记妙传和一记爆扣,引来了全场上万名球迷的欢呼。最终,他带着9分4个篮板2次抢断的数据,结束了在首场中国赛上的表演。这是他复出后的第四场比赛,他本人和千万中国球迷从这场比赛中收获了更多的信心。

  最终,火箭以91∶81力克篮网,火箭主教练阿德尔曼表示,16日在广州的第二场比赛他仍坚持只让姚明打18分钟,“但回到美国后的最后两场季前赛,我准备让他打24分钟,他会逐渐恢复正常。”阿帅承认,姚明的受欢迎程度太令人吃惊了,无论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他的影响力都非常大。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特例

  儿子出生 斯科拉临阵脱赛

  路易斯·斯科拉,这名阿根廷国家队的头号得分手、火箭队的三号人物,虽然此次也随队来华,但却无缘两场中国赛。因妻子在美国生下孩子,他临时决定在昨天下午4点乘飞机赶回美国探望,这时距在五棵松球馆进行的首场中国赛开打仅4个小时。

  斯科拉昨天中午接到消息,妻子为他生下了一个儿子。这是两人的第4个孩子。他抵达北京后曾表示过自己的孩子可能在这几天降生,昨天他表示,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刚长途飞行到中国,呆了30个小时后又要飞回去。虽然不能参加中国赛让斯科拉感到遗憾,但儿子的降生让再次当上爸爸的他非常兴奋,“不能打这次中国赛非常遗憾,希望我的小儿子和家人能得到球迷的祝福。”

  

相关专题:2010NBA中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