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稳步提升身体状态 重伤经历令他更加真爱身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1: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10月13日北京报道  在季前训练营初期,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曾直言不讳地指出姚明要比别人慢半拍,速度有些慢,反应也有些慢。三个星期过后的中国赛,姚明虽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况,但是已经进步了不少。
       所以在赛前当有人提及布鲁克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不会为了姚明而减缓球队进攻速度,姚明自信地反问了一句:“你觉得我的速度很慢吗?”
       10月13日的中国赛,姚明打了18分钟,他基本都跟上了球队的节奏。他很清楚自己现在的情况是要适应目前火箭队的体系,而不是让火箭队来适应自己。毕竟火箭队在上赛季的风格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且目前球队这帮人马很适合打这种风格。
        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姚明说:“只能说正一天比一天变好。”现在的姚明还不是最好的姚明,但他的身体确实正变得越来越好,这与姚明的努力分不开。
        为了使自己早日恢复到最佳状态,姚明每天都严格进行训练,从不懈怠。这次从飞回北京参加中国赛,火箭队来得十分匆忙,在12日凌晨4点半抵达北京。刚下飞机4小时,他就钻进了健身房,进行恢复性训练。
        这次与篮网队比赛,第一节还剩5分多钟时,姚明被乔丹·希尔换下。在板凳席坐了一会儿后,他走到了场边进行踩自行车训练,这有助于他活动开筋骨。经历这么多次大伤后,姚明越来越重视对身体的照顾。
        姚明现在不想和各位对手作比较,他只想按照计划,逐渐恢复状态。“常规赛还没开始,现在说的都是空话,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是我康复中的一步步脚印,努力重新回到这支球队,成为对球队有贡献的人,”姚明说。
火箭队员们都对姚明的身体恢复充满了信心。斯科拉表示,他虽然不知道姚明需要多长时间来恢复,但肯定能恢复到巅峰状态,因为姚明是如此刻苦地训练。巴蒂尔也再一次称赞了姚明的刻苦精神,他认为姚明现在还需要遵守限时令,但过不了多久就会重新展现核心的威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