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上场19分钟贡献9分 斯科拉返美无缘本次中国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09:50  北国网-辽宁日报

  13日晚的五棵松体育馆流光溢彩、座无虚席,包括影星黄晓明在内的近两万名观众,皆为姚明、为火箭队、为NBA中国赛而来!

  首节出场6分23秒,次节打了3分46秒,第三节再战6分钟,第四节出场2分50秒……今晚的这场NBA中国赛,姚明一共打了19分钟,一举打破此前NBA季前赛12分钟的出场限制。在19分钟的上场里,姚明贡献9分、3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最终,火箭队依靠姚明、布鲁克斯、马丁的出色发挥,以91∶81击败篮网队。

  姚明十分勤奋,他总是先于队友早早来到训练场,今晚的这场中国赛也是如此——18时,提前比赛两个小时,“小巨人”便独自现身五棵松体育馆。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姚明在进行了一系列热身活动之后,分别练习了接球转身投篮、罚球。40分钟后,“小巨人”回到座位上休息。过了一会儿,队友巴蒂尔、巴丁格等才稀稀拉拉地走进场内热身……

  因妻子于今天上午为其生下一子,斯科拉于16时乘机返回美国,无缘本次中国赛。今晚一役,姚明首发出场,第一节刚刚过半,“小巨人”打得正起劲,而且现场观众的情绪也刚刚被调动起来,可主教练阿德尔曼不敢大意,按部就班地将其换下。

  姚明回到替补席后,并没有闲着,而是在场边骑起了脚踏车,一骑就是四五分钟,这是为了保证脚部的舒适感。显然,火箭队为姚明配备的“保姆团”想得十分周道。

  整场比赛,“小巨人”一共打了19分钟,这已是其伤愈复出后的出场时间之最。不过综观全场比赛,姚明显然没有完全恢复状态——背身单打不敢发力,明显缺乏信心;一对一防守时,脚步移动、身体对抗及防守动作皆显得慢半拍。显然,今晚的这场中国赛只是一个开始,姚明还需继续努力、尽快恢复! □本报记者/朱才威 13日电自北京

  

相关专题:2010NBA中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