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阵容分析:青年军天赋无极限 阿杜封王还欠一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雷霆是上赛季西部最大黑马,神奇的杜兰特已经成长为联盟顶级巨星,这支年轻的队伍正虎视眈眈,有希望在新赛季闯进第一集团。他们在休赛期除了选秀,最大的动作就是成功续约了凯文-杜兰特,起码未来6年他们无需遭遇骑士式烦扰。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后场:

  维斯布鲁克在上赛季的进步斐然,场均16.1分、4.9个篮板、8次助攻。劲爆的身体素质让他的篮板能力十分出众,相比出色的菜鸟赛季,维斯布鲁克在组织上更具耐心,他是联盟中观赏性最佳的控卫,但目前比较依赖打体能球,中距离投篮准星一般。毫无疑问,他是雷霆的发动机。替补位置上,埃里克-梅诺的出现是个惊喜,他是真正能为队友创造机会的球员,出色的替补。第三控卫则是罗耶尔-艾维,他很难获得出场机会。

  得分后卫位置,塞博-塞弗洛萨证明了自己的顶级防守能力,瑞士人进攻能力有限,但他是防守科比、韦德这一级别后卫的首要选择。詹姆斯阵容分析:青年军天赋无极限阿杜封王还欠一拼图 -哈登在上赛季已经展现出了作为双能卫的天赋,本赛季他的上赛季时间有望进一步增加,因此,塞弗洛萨的出场时间将会被压缩。此外雷霆在这一位置上还有三分王达奎恩-库克。

  前锋:

  小前锋位置,雷霆拥有球队王牌凯文-杜兰特,杜兰特在经历了饱受争议的菜鸟赛季后,过去两年的进步简直是飞跃式的,上赛季以场均30.1分拿到得分王,荣膺得分王。他还在休赛期率领美国队拿到世锦赛冠军,并拿到世锦赛MVP。

  毫无疑问,杜兰特已经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他为人低调,典型的训练狂人,将他和詹姆斯比较并不恰当,两人无论在球风还是个性上都不相同。从功能上看,他更适合和安东尼相较,两人都是进攻大杀器,当他们在场上时,唯有进攻、进攻、再进攻才能体现他们的价值。

  黄蜂加盟的莫里斯-皮特森则是杜兰特的替补,这位左手将近年来专司防守和三分球。

  大前锋位置,杰夫-格林是典型的双能锋,由于杜兰特的存在,他被迫打四号位,上赛季场均15分6个篮板,作为大前锋,他的篮板能力不及格,进攻则接近刘易斯,属于能里能外。尼克-科里森将作为主要替补。

  中锋:

  内纳德-科斯蒂奇是上赛季的首发中锋,塞尔维亚人有非常柔和的投篮手感,但他的篮板球和防守处于不及格水平。塞尔吉-伊巴卡有望异军突起,这位刚果内线身体素质异常劲爆,擅长在篮下作业,上赛季18.1分钟得到6.3分、5.4个篮板,命中率达到54.1%。季后赛上场时间有所增加的情况下,提高到7.8分6.5个篮板2次封盖。他在新赛季有望增加上场时间,甚至取代科斯蒂奇的首发位置。而科斯蒂奇对此也表示“不介意打替补”。此外,雷霆还在这个位置储备了拜伦-穆伦斯和科尔-阿尔德里奇。

  综合实力:★★★★

  杜兰特、维斯布鲁克、詹姆斯-哈登、杰夫-格林、梅诺,雷霆拥有联盟最年轻但却有天赋的外线群,因此,他们几乎没有道理打出上赛季更差的战绩,但问题是,球队的内线短板始终未能解决,这是他们的死穴。

  预计首发:拉塞尔-维斯布鲁克、塞弗洛萨、凯文-杜兰特、杰夫-格林、内纳德-科斯蒂奇

  (木瓜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