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运作:以不变应万变 年轻雷霆冷看大牌争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0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令无数球队为之疯狂,但却没有让雷霆总经理萨姆-普莱斯蒂迷乱了双眼。尽管雷霆手握薪金空间,但是他却没有向那些大牌抛出橄榄枝,他把雷霆的空间送给其他球队,换回来的是选秀权。这就是雷霆的方略,培养土生土长的雷霆人,而不要半道而来的雇佣兵。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包括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杰夫-格林三位核心在内,雷霆有八名球员自选秀以后就只为雷霆效力过。这八名球员也基本上囊括了雷霆的整个核心阵容,他们就是这支青年军的脊梁。

  好的总经理不一定能够做出令人惊讶的打劫交易,但是他却一定能够为自己的球队设立一个明确的路线,然后带领自己的球队沿着这条路线一步一步前进,直至成功。很显然,普莱斯蒂就是一名优秀的总经理,他为雷霆设立了一条“青年近卫军”之路,并且坚定不移的沿着这条路往前走。看起来,他们很快就要成功了。

  除开利用空间换取选秀权以外,雷霆今年夏天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提前续约凯文-杜兰特了。雷霆毫不犹豫的开出五年顶薪的续约合同,杜兰特也爽快的接受了。迈阿密三巨头新秀合同结束之前,不约而同的与母队签下了一份第三年可以提前跳出的合同,这才让他们今年有机会联手。而谦逊的杜兰特丝毫没有那些花花肠子,或许他根本没有考虑过他会为其他球队打球。杜兰特的气质就是雷霆的气质,他们相信自己有一天能变得足够好,而不需要其他的力量。

  自杜兰特开始,雷霆年轻球员们的新秀合同将陆续结束,与这些球员的续约才是真正关键的因素。一旦这些问题没有处理好,尽管有杜兰特这样顶级的球星坐镇,雷霆也不一定能够独霸一方。前几年的芝加哥公牛和近两年的波特兰开拓者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没有拿到预期的成绩,那么雷霆可以吗?

  重要签约交易详解:

  将2011年次轮选秀权送至迈阿密热火,换回达奎安-库克和首轮18号签。再将18号签送至快船,换回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

  考虑到快船的历史,他们的一个未来首轮签还算值钱。库克的合同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到期,丝毫不会影响雷霆明年继续拥有大量薪金空间,而他本人也算一个实力不错的替补后卫。雷霆为了这些筹码仅仅付出了一些薪金空间和一个未来次轮选秀权,实在是很聪明的交易。

  将首轮21号签和26号签送至新奥尔良黄蜂,换来11号签和莫里斯-皮特森,选中科尔-阿尔德里奇

  雷霆另一个用空间进行交易的交易。吃进皮特森的到期合同的同时,雷霆得到了选中阿尔德里奇的机会。阿尔德里奇是雷霆急需的那种中锋,他能够盖帽也能提供比奈纳德-科斯蒂奇可靠得多的低位防守。

  与杜兰特达成五年顶薪的续约合同

  这份合同的具体数额并不清楚,因为明年NBA的劳资协议会重新谈判,这份合同的数额将会按照新协议的顶薪来计算。合同里没有提前跳出选项,这也就意味着只要雷霆愿意,他们至少可以让杜兰特在未来的六年里都留在雷霆。

  转入:罗伊-埃维、库克、皮特森

  转出:穆斯塔法-沙库尔、伊唐-托马斯

  新秀:阿尔德里奇

  球队简况:

  克莱-本内特(老板)、普莱斯蒂(总经理)、斯科特-布鲁克斯(主教练)

  根据《福布斯》2009年统计数字显示,雷霆的市值为3.10亿美元,位列联盟第20位。

  (二六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