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评最难破纪录TOP3:公牛72胜奇迹 两大传奇壮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1:55  东方体育日报

  美国媒体曾评选出NBA最难打破的12项联盟纪录,其中,芝加哥公牛单赛季72胜10负的惊人战绩位列榜首,荣膺最不可能完成的挑战。这对被称为联盟史上最强大的超级组合“热火三巨头”来说,充满了诱惑。以下为12项最难超越的纪录的前三甲,也许这会帮助你了解打破这项纪录的难度多有高。

  TOP1.单赛季最佳战绩:芝加哥公牛,1995-1996赛季,72胜10负

  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是哪支?根据统计显示,1995-1996赛季是迈克尔·乔丹复出后的首个完整赛季,他率领公牛打破了湖人于1971-1972赛季创下的单赛季69胜纪录,那个赛季乔丹最终问鼎得分王,一举超越了张伯伦7次当选得分王的头衔,此外乔丹还包揽了常规赛、全明星赛与总决赛的3座MVP奖杯。

  TOP2.单场最高得分:维尔特·张伯伦 100分

  1962年3月2日,张伯伦在费城主场169比147击败纽约的比赛中狂砍100分,创造了联盟的一大神话,那场比赛他63投36中,罚球32罚28中。最接近这一纪录的是科比·布莱恩特的81分,2006年1月22日,科比在对阵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轰下惊人的81分。

  TOP3.球员总冠军次数:比尔·拉塞尔 11次

  拉塞尔总共夺取了11枚总冠军戒指。值得一提的是,“指环王”的职业生涯只有13年,13年11冠。在1958-1967年,拉塞尔的凯尔特人只错过了1次总冠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