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队医震惊姚明高强度训练 巨人:回到巨星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过去5年,5次大伤,2次手术,错过101场比赛,进入联盟8年之后,姚明来到了抹掉过去一切从头开始的地步。都说这个赛季对他来说有着要不成功、要不就完蛋的意义,可已到而立之年的姚明并不愿意用这样的眼光来看,至少现在他不愿意想太远,只考虑眼前也许是更为实际的解决办法,“目标是别人给的,我只是告诉自己顺其自然。你必须好好对待自己,我知道当我回归后我能在这项运动中投入多少,所以我这么对自己说,‘我现在能做什么?’当然我有上千种理由去为自己感到沮丧,可对我来说,我必须好好对待自己。”

  这倒不是给自己找一个逃避的理由,或者自暴自弃的态度,一年多的时间让他有太多的时间去反复掂量,“不要太严厉地责备自己,你已经受伤了,你的身体受伤了,你不能打球了。还有什么能更严重的伤害你?所以就试图变得乐观一点好了,篮球并非是世界的终结。”

  打球并非是一切,这是姚明给自己画下的底线,当然他倒不会因为这个念头而放松要求,退役什么的至少在目前不在他的选择中,“因为说我可能会退役之类的话已经给我造成了很多麻烦,不过我不想让大家有什么误解,我依旧试图做到最好。20年打球生涯给我带来了很多乐趣,以及非常成功的感觉,我不会这么轻易放弃它们。”不放弃不抛弃,姚明依旧坚信自己可以回到过去那种联盟里最有控制力球员的行列,从现在每场打12分钟起步,然后按照主教练阿德尔曼说的在12月或者1月后再看看会有什么变化。

  要用3场季前赛来说明问题也许是不公平的,不过我们依旧能像姚明一样用乐观的眼光看到希望,也许受伤之后的他虽然并不总是能在篮下要到较好的位置,也没有低位单打,但他依旧可以和队友们打出有质量的挡拆配合,哪怕不是为了自己得分,比如做完挡拆掩护后外拉,给内切的队友传球。这都是他努力的证明,“我想很多人可能半路就放弃了,可是归功于他的努力,并且他是如此想要回归、证明自己依旧还是有很多篮球前途。”小前锋肖恩·巴蒂尔如此评价自己的老搭档。

  队伍中每个人都看到他是怎么在健身房里日复一日地练习,6星期前刚加入火箭的理疗师拜尔斯就被这种强度震惊了,8点半开始训练,而且每天至少花6个小时在复健中,“不光是他的脚,重点在他整个身体以及功能调节,我们从头到脚观察他,想从中发现任何一点不协调的地方,以此来判断他的脚是不是受到压力或者让他不能表现出自己最高的水准。”拜尔斯为姚明的付出而赞赏不已,在他看来因为小巨人根植在内心中的职业和人格力量让这一切变得如此简单。

  听到这个说法姚明开怀大笑,他放下了用来打发复健时间的ipad,“我只是很懒,我不会去提问,我也不想去思考,我只是默默地去做着一切。我只是想好好地去做正确的事,而我也正是这么做的,这就是我的态度。”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中国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