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预测火箭有望50胜 季后赛次轮仍是不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美国杂志SLAM的专栏记者毛里斯-鲍勃撰文前瞻火箭的2010-11赛季,他认为火箭有望冲击50胜,但仍然无法突破季后赛第二轮。以下是文章摘译——

  在德克萨斯,什么都是大的,期望也是大的。现在,距离汤姆贾诺维奇宣称“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冠军的心”已经15年过去了。当时那支火箭,常规赛只不过取得47胜,并以6号种子的身份杀入季后赛,却能一路过关斩将,最后连续第二年夺冠。时过境迁,每个赛季,火箭球迷依然在期待新的夺冠契机。

  2002年,火箭用一支状元签挑到了姚明,可是直到2009年,他们才突破了季后赛第一轮。正当他们踌躇满志希望取得新的突破时,他们的核心姚明却倒下了,一倒就是一年。虽然阿德尔曼的火箭依然取得了50%的胜率,但是他们并不意外地被挡在了季后赛大门之外。

  现在,2010-11赛季来了,姚明和火箭都将面临新的契机和挑战。如果套用《阿甘正传》里的一句台词,那就是“姚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

  他能保持健康吗?他的脚会成为他在球场上的阻碍吗?球队能够依赖他吗?他的24分钟限时令会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吗?所有这些问题,都将影响新赛季火箭的走向。必须承认的一点是,如果姚明恢复了健康,他是内线难以阻挡的大杀器。不管这座来自中国的“万里长城”身上存在多少疑问,火箭都没有选择,这个赛季,他们已经选择了全注跟进!

  当然,他们还是准备了一些后手,特别是在物色姚明替补方面。莫雷签下了老将布拉德-米勒,用帕特里克-帕特森补充了球队的内线,乔丹-希尔也在球队未来的计划之中,当然,还有世锦赛上表现惊人的路易斯-斯科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斯科拉一点儿也不比斯塔德迈尔差,如果他能把2009-10赛季的数据再提升20%,他就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明星球员了。

  还有考特尼-李,似乎没有多少人谈起他,但他确实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年轻人,他很适合阿德尔曼的体系。他能够自己创造得分机会,能够突破。接下来,阿德尔曼很可能会尝试让马丁和李一起上场,他们俩的组合具有明显的互补性,很可能会迸发出令人满意的火花。

  如果姚明、米勒、巴丁格和洛瑞能够在常规赛开始时全员健康,然后继续保持,估计这支球队的前景还是不错的,我估计他们至少是西部第7名的水准。

  首发阵容: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布鲁克斯

  第六人:考特尼-李

  预计常规赛战绩:50胜32负

  季后赛前景:姚明一切正常,他们将突破首轮,但很可能会止步第二轮;姚明缺席或者表现失常,火箭最多也就打到季后赛首轮了。

  (肥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