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型卡车上路姚明势不可挡 红色升空火箭蓄势待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0日09:28  新浪体育
巨型卡车上路姚明势不可挡红色升空火箭蓄势待发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六晚间6点,火箭队在NBA季前赛的一场比赛中主场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结果火箭队以126-92大胜对手。姚明出场12分钟,得到10分,抢下4个篮板。斯科拉得到23分,抢到11个篮板。火箭队在比赛中多次打出空中接力的配合得分,用事实诠释了“红色升空(Red Rising)”这一新赛季的口号。

  休斯顿当地的My20电视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德雷克斯勒担任现场解说。

  第一节马丁跳投三分命中为火箭队率先得分,姚明运球后上篮得分打出好球,瓦瑞尔说,“姚明的进攻路线看上去非常明确。”德雷克斯勒说,“万里长城又回来了。”姚明内线拿球撞倒拉什被吹进攻犯规,瓦瑞尔说,“这个球看上去拉什还没有站稳位置,你也不可能踩一下刹车就能让18轮大卡车(指姚明)停下来。”德雷克斯勒说,“(想让大卡车停下来你必须)缓踩刹车。”瓦瑞尔说,“姚明可不是丰田普瑞斯(Pirus,丰田公司出产的小型轿车)。”汉斯布鲁强打斯科拉内线得分,并得到打三分的机会。德雷克斯勒说,“步行者队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但他们还没有完成磨合。”姚明右侧转身勾手得分,德雷克斯勒说,“漂亮的勾手投篮,大个子,你上赛季到哪去了?”6分钟将到,姚明被希尔替换下场,瓦瑞尔说,“6分钟时间又到了,但你可以看出姚明今天的表现比首场季前赛已经有了明显的不同,他对比赛越来越有感觉了。”电视屏幕打出数据,姚明NBA职业生涯的总得分已经达到9196分,排在火箭队总得分的第5位。瓦瑞尔问德雷克斯勒,“你的职业生涯一共得了多少分?”德雷克斯勒说,“大概23000分左右,但我在场上的宗旨永远是传球第一,投篮第二。”瓦瑞尔说,“特里-波特(前太阳队教练,也是德雷克斯勒在波特兰开拓者队时的队友)可不这么认为,他说他的任务就是在场上把球传给你。”德雷克斯勒说,“那是里克(阿德尔曼)要求他那么做的,不是我的事儿。”布鲁克斯连续得分打出好球,马上小布送出反弹传球帮助海耶斯篮下得分。

  第二节火箭队换上替补阵容,福斯特篮下得分,步行者队把比分反超。史密斯突破传球给海耶斯,44号球员打三分成功。AJ-普莱斯干脆的投中三分,巴丁格底线投中三分球,双方再次战平,比赛进入僵持阶段。两队连续走马换将,德雷克斯勒说,“这就是季前赛的目的,双方教练要考察球员并测试不同的阵容轮换。”步行者队头号球星格兰杰连续三分命中,火箭队落后4分。火箭队连续传球转移巴丁格三分命中,火箭队突然加强了防守力度,多名球员倒地抢球,李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瓦瑞尔说,“李看上去非常饥渴。”德雷克斯勒说,“尽管这是季前赛,但球员仍然全力以赴,这就叫职业精神。”马上斯科拉也跳投得分,火箭队又取得领先优势,瓦瑞尔说,“斯科拉可是世锦赛的头号得分手,他的状态也要来了。”李断球反击扣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这哥们太快了。”瓦瑞尔说,“火箭队能够得到他实在是一件好事。”史密斯快攻反手上篮得分打出好球。瓦瑞尔说,“他的速度和布鲁克斯有一拼。”

  第三节姚明再次登场,琼斯跳投得分,姚明抢下进攻篮板扣篮得分,瓦瑞尔说,“姚明首场比赛后双脚发酸,毕竟从长期伤病中恢复过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德雷克斯勒说,“对职业球员来说,如果双脚出了问题,一切都是白搭。但姚明的身高优势与生俱来,他对篮球的感觉也从未消失。”瓦瑞尔说,“速度从来就不是姚明的优势所在,但他在场上的震慑力却是无处不在。”马丁反击中投中三分,瓦瑞尔说,“人们老是怀疑马丁能不能在场上和姚明共存,现在看来这不是问题。”姚明篮下得分,瓦瑞尔说,“势不可挡的姚明又回来了。”德雷克斯勒说,“姚太高太强大又有技术,对手无计可施。”汉斯布鲁中路突破和姚明发生直接身体接触被弹出一米开外,姚明也被撞倒在地,瓦瑞尔说,“和万里长城碰撞的结果就是你将头破血流。”姚明被换下场,瓦瑞尔说,“姚明今晚打出高效率,带领火箭队打出13-0的攻击波。明天他将不会出场,而且在新赛季的头两个月里姚明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也只能选择一场出战。”德雷克斯勒说,“为保险起见,这是明智的选择。”斯科拉假动作突破身体失去平衡在倒地的一瞬间把球投中,并打三分成功。海耶斯空中单手把球托进篮筐,瓦瑞尔高呼,“查克火车一飞冲天。”火箭大比分领先进入最后时段。

  第四节火箭队首发阵容中只有斯科拉还留在场上,瓦瑞尔说,“斯科拉的防守在夏天有了很大的提高。”路易斯妙手空空断球成功长发飘飘单枪匹马直冲篮下被格兰杰犯规,德雷克斯勒说,“斯科拉的确是一名纯技术球员。”步行者队连续得分,火箭仍然领先16分。斯科拉越战越勇连续得分,史密斯也在快攻中精妙的胯下传球助攻考特尼-李飞身扣篮得分,现场气氛达到高潮。瓦瑞尔说,“史密斯用事实说话,他有能力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李快攻中高抛传球,巴丁格单手空中接力重扣得分再次打出超级好球,瓦瑞尔说,“别忘了巴丁格曾经是一位排球名将。”火箭开始空中派对,巴丁格也助攻李扣篮得分,德雷克斯勒说,“李和巴丁格的默契显得天衣无缝。”瓦瑞尔说,“下半场成了火箭队的表演时刻,火箭队这个赛季的口号就是红色升空(Red Rising),火箭队的球员今天也用事实最好的诠释了这个口号。”

  (羌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