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帅:沃尔很享受对抗罗斯 输球错不在后卫在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客场以96比107负于芝加哥公牛,遭遇首场季前赛失利。赛后,美联社发表言论,在他们看来是取得18分5个篮板5次助攻的德里克-罗斯,胜过取得11分6次助攻的约翰-沃尔,造就了本场比赛的结局,本场两人出场时间相差无几(罗斯30分钟,沃尔29分钟)。

  巧合的是,2008年参选前,罗斯效力孟菲斯大学时的恩师是约翰-卡利帕里,他也正是2010年沃尔参选前,在肯塔基大学的授业恩师。本场,卡利帕里也特意到现场观战。对自己的两位爱徒,卡帅自然很有发言权:“我曾告诫过这两个年轻人,不要对胜负患得患失,重要的是展现自己的能力。”而他对两位年轻控卫的忠告则是:“要保持谦虚,保持对比赛的饥饿感。”

  两人在上半场都显得相对平淡。沃尔取得4分4次助攻,罗斯10投3中拿下6分4个篮板3次助攻。两人之间的对抗在下半场逐渐升温,沃尔和罗斯也互有攻守。罗斯说:“当我上场后,就要注意每个人的跑位,这就是我的比赛方式。我要时刻确保每一位队友都处在正确的位置。和沃尔这种速度型的球员对抗,是种挑战。以后再对阵这类球员,我会更有信心。沃尔是个好球员。”

  公牛主帅汤姆-希伯杜盛赞罗斯:“罗斯将所有队友都捏合在一起,转移球很合理,使得球队一直走在正确轨道上。第三节,他不断冲击内线,侵略性极强。”

  而赛前,奇才主帅菲利普-桑德斯也是护犊心切,他不希望沃尔太沉迷于和罗斯的对抗,而忘记了比赛本身。他说:“我认为,如果沃尔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会告诫他不要以为自己已达到很高水准了;如果沃尔本场表现不佳,我也会安慰他不要以为他不值得我们如此期待……我认为沃尔正确的态度,应该是享受和罗斯的对抗,不要把它看做是衡量自己的唯一标准。沃尔喜爱竞争,不管他面对的是谁。常规赛季中,这两人还要对抗四次呢,等赛季结束,才能判定究竟谁更出色。”对于比赛失利,桑德斯认为:“我们篮板被抢爆了,错不在后卫,而在内线。”(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