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状元对决沃尔稍逊罗斯 盖帽妙传全拿手输球不输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奇才在今天的季前赛中以96-107负于公牛,这次比赛约翰-沃尔挑战德里克-罗斯,状元之战罗斯稍胜一筹。

  全场比赛沃尔出战29分钟,拿下11分、6次助攻,而罗斯出战31分钟,拿下18分、5次助攻。两位状元风格类似,从参加选秀开始,沃尔就一直被拿来和罗斯做比较,两人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同出名帅约翰-卡利帕里门下。早先沃尔表示想尽快加入国家队,而师兄罗斯对他表示支持。今日同场竞技,希望师弟早日适应NBA的罗斯自然要附以爱的震撼教育。

  第四分钟时两人便进入了状况,罗斯轻松晃过沃尔,然后妙传乔金-诺阿,帮助后者打3分成功,赢下和沃尔的职业生涯首次对决。罗斯打得颇为兴奋,突破过人,和队友挡拆配合,视沃尔防守如无物。沃尔自然不甘落后,勇气可嘉但运气不足,被罗斯大护法诺阿赏了个大火锅。首节比赛罗斯和沃尔都打了12分钟,罗斯拿下6分、3个篮板和3次助攻,而沃尔则贡献出4分4次助攻。

  第二节比赛大部分时间两人都在场下休息,半场前4分钟,沃尔上场,一分钟之后,罗斯也跟着上场,两人再次擦出火花。不过两人手感都不是太好,沃尔连连罚球失手,而罗斯传球也被安德雷-布莱切抢断。半场前27秒,沃尔终于找到了报复的机会,他回赠给罗斯一个火锅。公牛抢得落球之后,皮球再次回到罗斯手中,他在奇才防线中冲进杀出,轻松自如,让跟防的沃尔颇为尴尬。可惜他的投篮实在太差,他直面沃尔的跳投三不沾。

  第二节比赛末尾的预热,让球迷在第三节大饱眼福。真正的火星撞地球上演了,罗斯首先拿下两分,接着又造沃尔犯规成功,紧接着又是一记远投命中。沃尔突破内线,接着又跳投命中,还以颜色。经验老到的罗斯不断造犯规成功,而沃尔则给球迷奉献了一记漂亮的空中接力传球,助攻贾维尔-麦基轻松扣篮得手。

  尽管罗斯也不过两年经验,但姜还是老的辣。第三节中段他抢断沃尔成功,直冲篮下气势十足,搞得老大哥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只能报以犯规。整场比赛阿里纳斯都在为沃尔擦屁股,好在这位大胡子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沃尔也向罗斯和阿里纳斯证明了自己,尽管整场比赛他都不如罗斯放松,但数据表现并不十分逊色。他防不住罗斯,罗斯也奈何不了他,在命中率方面两个人也是半斤八两。只不过他和刚刚相识的队友配合还不默契,对于NBA比赛也是初窥门径,表现稍差也有情可原。在今后的比赛中,两人还有机会碰面,到那时罗斯不一定能打败沃尔。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