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帝一战证谁是最强小前 阿杜能骗犯规却赢不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感谢那些表扬我的话,但是我不认为我现在就到詹姆斯皇帝一战证谁是最强小前阿杜能骗犯规却赢不了他 的档次了。”在雷霆和热火的季前赛开始之前,杜兰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经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而当两个人真正交手的时候,杜兰特也充分感到他说的一点也没错。正是凭借着詹姆斯力挽狂澜的表演,热火最终以103-96击败了雷霆。

  在韦德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杜兰特可以和詹姆斯进行公平的直接对位,不过当两个人真的针尖对麦芒的时候,杜兰特才发现他的确在小皇帝面前占不到一点便宜。

  第一节打到后半段,杜兰特在左翼接球得到了背身单打的机会,此时站在他身后防守的就是那个叫做勒布朗-詹姆斯的家伙。杜兰特运球向内线吃了两下,一个转身晃过了詹姆斯的防守,以杜兰特的经验,这种情况下他完全可以高高跃起轻松完成一次双手灌篮了,可这次不同,他面前站的防守人是詹姆斯,杜兰特刚刚跃起,詹姆斯就连人带球将杜兰特拦了下来。尽管杜兰特造成了詹姆斯的犯规,但小皇帝通过这次凶悍的防守也清楚的告诉杜兰特:你绝对别想在我面前轻易得分!

  不得不承认的是,杜兰特拥有着超强的得分能力。他全场13投5中拿下了21分,并且10次罚球全部命中。尽管命中率不算太高,但杜兰特制造犯规的能力还是能够保证他拿到了一个高分。在拥有着身高臂长的优势下,杜兰特在突破当中总是能够给任何防守者造成足够的威胁。即使是詹姆斯一对一防守他,也只能用犯规来阻止杜兰特得分。

  不过对于詹姆斯和杜兰特这样的顶尖球星来说,得分能力显然不能代表一切。在得分这一项上,詹姆斯用14次出手机会也得到了22分,他的得分效率一点也不比杜兰特差上多少。可要比两个人串联球队的能力,杜兰特就显然和詹姆斯差上一大截儿了。

  除了全场拿到了21分之外,杜兰特这场还贡献了4个篮板1次助攻,而詹姆斯在拿到22分的同时还贡献7个篮板8次助攻。在传球和串联球队这项能力上,从数据中已经可以明显看出两个人的差距了。特别是在关键的第二节,詹姆斯连续几次都是在内线利用自己的背身单打吸引对方的防守,然后伺机给队友制造投篮机会,正是他的串联让热火队的全队都找到了得分的感觉,这让雷霆的个人单打很快陷入了被动当中。在全场助攻数上,热火有26次,而雷霆只有17次,这就是差距。

  在刚刚结束的土耳其世锦赛中,杜兰特已经充分展现了他超强的个人得分能力,只不过像那样一场比赛拿下三四十分的表演,詹姆斯在刚刚进入联盟不久的时候就已经奉献过了。公平的说,任何人都很难评判现在的杜兰特和詹姆斯的个人得分能力谁更强一些,但现在的小皇帝想得更多的是怎样通过自己的传球串联起这支球队。在这一点上,至少现在的杜兰特还根本无法和詹姆斯相提并论。

  (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雷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