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分球复苏阿联内外兼修 奇才补足外线火力益处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奇才迎来季前赛的第三场比赛,客场96比107负于芝加哥公牛,易建联得到8分,三分球2投1中。作为一位进攻覆盖面大的前锋,易建联不同于美国本土传统型大前锋的作战风格,对于如今的奇才来说大有裨益。

  首节登场后不久,还剩1分44秒时,易建联接约翰-沃尔的传球,在三分线外张手就投,球应声入网,奇才反超比分为26比25。奇才和公牛近几年都是突击手多于投手的球队,对于射术精湛球员,尤其是射程远至三分线的球员极为渴求。阿联的适时出现,对于奇才来说可谓是久旱逢甘雨。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善于调教进攻型球员,尤其注重进攻效率,此番可算将遇良才。

  加盟NBA至今,阿联三分球在前三个赛季呈现了波状起伏。新秀赛季,阿联场均三分球出手不过0.3次。初登NBA殿堂,教练总会以美国本土习惯性思维按照位置来打造球员,姚明初入NBA就曾被杰夫-范甘迪要求多往篮下打,一手漂亮的中投逐渐减少,阿联同样如此。新秀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仅有28.6%。第二个赛季转投崇尚机动灵活的新泽西篮网,他的三分球场均出手跃升至2.3次,在人人都尝试三分球的环境下,阿联的命中率也提升到了34.3%。但在上赛季,阿联被要求多往内线冲击,他的三分球出手次数又跌回0.8次,所幸命中率进一步提升到了36.6%。

  本赛季来到奇才,在三场季前赛中,阿联的三分球表现就直追2008—09赛季。首战对决达拉斯小牛,阿联揽下11分10个篮板,三分球2次出手可惜无一命中。昨天对阵克利夫兰骑士,阿联三分球也有1次出手并命中。两场比赛三分球3投1中,从出手次数上看,阿联的表现迥异于上赛季,但与在国内及国际赛场上的出手次数相比,还是较少,毕竟在NBA,一位具有如此身高和身体素质的球员,教练还是会要求他往篮下冲击的次数多些。本场第三节还剩8分47秒时,阿联突入内线暴扣得手,还打成2+1,就是明证。

  真正的江湖好手都是内外兼修,希望阿联在保障内线进攻的同时,不要丢了三分球这一绝招。君不见,连蒂姆-邓肯都能以三分绝杀菲尼克斯太阳呢!

  (魑魅)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公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