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苦盼之人终有兰德里身影 全场半数惊呼都给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不是垃圾秀,我可以做得更好!”当火箭迎来季前赛的第二个对手马刺时,乔丹-希尔用自己在场上的实际行动证明:他的确不是个垃圾秀,他完全可以承担起姚明替身的角色。在“犀利哥”希尔的帮助下,火箭最终以90-87击败了马刺。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6分钟,主教练阿德尔曼按照赛前的计划换下了姚明,希尔早早登场,可火箭并没有因为姚明的下场受到影响,替补登场的希尔在攻守两端都展现出了足够的活力。特别是比赛进行到第二节之后,希尔完全爆发了!

  第二节刚刚开始不久,火箭队外线投篮不中,希尔判断好落点一个转身甩开防守高高跃起,从人群当中将篮板摘下,用一个漂亮的转身勾手将球送入了篮筐。随后的一次进攻,希尔在左翼持球单打,他点了一步之后直接拔起跳投,皮球稳稳落入了篮筐。希尔的爆发也让火箭队士气大涨,巴丁格在外线也找到了投篮的手感,而马刺队则是连续出现失误。从第二节的后5分钟开始,火箭在希尔的率领下打出了一波14-4的小高潮,将比分一举反超。仅仅半场比赛,希尔就7投5中,拿下了14分,是火箭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上一场比赛,乔丹-希尔的发挥就很不错,他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出战了24分钟,拿下了5分5个篮板。而这场比赛,希尔在进攻端表现出了更强的攻击力。他似乎是在向世人证明,自己不仅仅是个只会防守和抢篮板的大个子。

  火箭在姚替身上其实已经上了保险,这就是老将布拉德-米勒,米勒是阿帅旧将,深谙普林斯顿体系,不过由于年龄过大,策应和跳投是他的擅长,而防守和篮板球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火箭其实非常需要一个能冲能抢的内线球员,希尔当然是不错的选择。 

  在去年送走麦蒂的交易中,除了凯文-马丁之外,火箭得到的最有价值的筹码也就是乔丹-希尔。尽管在刚刚加盟纽约的时候被外界所看好,但希尔在自己的菜鸟赛季中并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偏爱进攻的德安东尼并不喜欢希尔的球风,他也因此被一直按在板凳上。转会火箭之后,很多人也都期望希尔能够赶快爆发出自己的潜在能量,帮助姚明分担内线的压力。现在,希尔也终于逐渐崭露头角。

  乔丹-希尔身高虽然只有2.08米,臂展却达到惊人的2.21米,有着相当出色的运动能力。在兰德里离开之后,火箭的内线替补就处于了空虚状态,而希尔当然是弥补这个位置的最好选择。大学期间,希尔被称为亚利桑那大学的内线守护神,他在大三那年场均拿下18.3分11个篮板,成为亚利桑那大学近30年以来第一位场均得分和篮板都达到两位数的球员。

  在海耶斯身高受限,老米勒年龄偏大的情况下,乔丹-希尔必将成为主教练阿德尔曼新赛季在内线的一枚重要棋子。当火箭需要更强的防守和冲击力时,希尔可以撑起火箭的内线。(传球第一)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希尔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