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士一战阿联完胜麦基 与其假先发不如做超级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场季前赛奇才战胜小牛后,华盛顿媒体还夸贾维尔-麦基防守有进步,不怎么失位了。第二场奇才97比83赢骑士,他就现了原形。

  开场5分08秒,麦基就领到两次犯规,提前下场。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奇才主帅菲利普-桑德斯没有像第一场那样用希尔顿-阿姆斯特朗替换他,而是遣上了易建联。看起来,桑德斯并没有放弃尝试让阿联打中锋的想法。

  除了犯规过多,麦基在这5分多钟里表现其实还可以。不仅用一次中投帮助奇才首开纪录,还抢到3个篮板。但如果犯规问题不解决的话,他在球场上的效率就很难得到保证。

  身高2米13的他有着大个子里所少见的弹跳能力,这让他经常可以在比赛中送出火锅。也许是因为自持弹跳出众,麦基防守时不喜欢身体对抗,常常选择给对手空间,等他们投篮时纯靠自己的弹跳去封盖对手。一旦封盖不成就很容易造成犯规。本场在和J.J.-希克森的对抗中,他首节就连续两次犯下这样的错误,结果两次都被裁判吹了犯规。

  下半场,麦基重新出场后,仍然恶习不改。在第三节9分30和7分05秒时,又在防守希克森时吃到两次犯规。累积四次犯规后,阿联又得以提前出场。希克森本场10次罚球里,8次都源于麦基的犯规。桑德斯估计也对麦基的表现无可奈何了,此后的比赛里再也没让他出场。最终,首场比赛打了27分钟,贡献13分、7个篮板、6次盖帽的麦基,此战只出场13分钟,5投2中得到6分、6个篮板。

  其实,只要麦基能保证出场时间,他的效率还是很高的。上赛季,计算40分钟球场效率的话,他场均可以拿到16分、10个篮板,在盖帽一项上,甚至可以达到4.17次,排名联盟第一。

  这意味着,只要在球场上多呆,麦基就不愁拿不到好数据。可是由于缺少篮球智商,麦基常常会在场上犯低级错误,就像这场比赛一样,因为犯规过多过快提前下场。

  ESPN就说他常常为了盖帽而失去防守位置,有时候对自己的盖帽能力太多自信,有些球明明盖不到他还会徒劳起跳。另外,他的低位防守能力也有不足。他有身高,但体形偏瘦,这也使得麦基卡位很吃力。防守挡拆时,他也常常会不知所措。在上赛季之后,ESPN甚至下结论说,不看麦基在盖帽上的贡献,他在场下时奇才的防守反而更好。

  麦基头脑不清楚,阿联又在季前赛里表现突出,本场得到16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29分钟的出场时间比第一场多了9分钟。可以预见,未来的比赛,只要桑德斯愿意像这场一样让阿联客串中锋,阿联就算打替补,时间也不会少,甚至还会打上主力。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王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奇才 麦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