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空易精准中投击溃骑士 有他在场进攻没有真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09:33  新浪体育
太空易精准中投击溃骑士有他在场进攻没有真空!
(阿联世锦赛火热手感延续至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华盛顿奇才与克里夫兰骑士进行了第二场季前赛,最终,奇才以97-83击败了骑士。易建联依旧替补出场,他在30分钟内11投7中得到16分7篮板4助攻1封盖,堪称全场最佳球员。

  事实上,上一场比赛,易建联的表现就已经很让人惊喜了。他替补出场22分钟,11投5中得到11分10篮板1助攻3封盖,而且在前三节的常规时间内分别得到4分1篮板;3分6篮板;4分1篮板1封盖;状态十分稳定。

  阿联首秀出彩,但想必关注阿联的球迷一定还不算放心——毕竟,状态波动大是以往阿联的标签之一。不过本场比赛,我们发现阿联的状态不仅没有下滑,反而一路上扬:是役,阿联虽然依旧替补出场,但他用63.6%的命中率拿下全场最高的16分,更重要的是,阿联的出现,填补了奇才16-23英尺跳投的区域真空。

  观察一名球员,尤其是替补球员,有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全方位的考量其技术特点与成效,作为替补球员,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只是扮演特定的角色,而从本场比赛来看,阿联抓住上半场的意外机会,亮出了自己的惊艳一枪。

  第一节还有6分52秒,贾维尔-麦基吃到第二次个人犯规,被迫下场,阿联得以提前进入轮换。5分31秒,阿联接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传球,命中17英尺跳投;13秒后,阿联封盖J.J.-希克森的近距离投篮;3分19秒,阿联接特雷沃-布克传球,飙进15英尺跳投。第二节开场13秒,阿联接科克-辛里奇传球,飙中19英尺跳投;44秒后,阿联再接辛里奇妙传,18尺外稳定命中。6分16秒,阿联再接约翰-沃尔传球,20尺发炮轰下大号2分——整个上半场,阿联命中5记跳投,砍下10分。

  砍下10分并不稀奇,但重要的是阿联的得分方式。阿联这五个球,离篮筐的距离分别是17尺,15尺,19尺,18尺,20尺;以罚球线中点的连线划分,那么阿联在左侧命中3球,右侧命中2球;也就是说,阿联在16尺到23尺这个区域内的投篮相当均衡,而这一区域的投篮,正是奇才所需要的。

  在NBA技术统计中,投篮范围被分为五档:近筐攻击(灌篮,补篮,上篮);10英尺内的投篮;10-15英尺内的投篮;16-23英尺的投篮;3分球。而奇才的表现呢?2009-10赛季,他们的近筐公斤命中率为61.3%,位列联盟第15;10-15英尺跳投命中率为39.8%,位列联盟第15;但他们的16-23尺跳投命中率仅有39.2%,位列联盟第21位。作为一支靠投篮吃饭的球队,奇才在长距离两分球上出现了真空,这绝不是个好现象。

  在今年暑期,《永远的子弹》专家迈克-普拉达以及ESPN专家大卫-索普都曾指出阿联在大号两分球上花费的精力太多,而这些球若是变成三分球,那么价值就会提升很多。但话虽如此,可球员却需要服务于球队。奇才有了健康的阿里纳斯和辛里奇以及尼克-杨,他们不会缺少三分球火力,但如果阿联能在16-23英尺提供新秀赛季的命中率(45%),那么奇才的远中近三区域进攻就会被形成平滑对接,进攻端的真空就会消失,这对于奇才来说,绝对是功德无量之事。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现场组图]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奇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