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黑榜:科比接班人被高估 胖子前锋新季势必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00: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BA新赛季已经离我们不远了,但在暑期,各支球队也都纷纷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调整,现在的球队又有哪些变化呢?现在让我们一同进“最被低估/高估大盘点”之孟菲斯灰熊。

  最被高估之人:O.J.-梅奥

  梅奥的职业生涯可以说是“步步低”——从当年的全美第一高中生,到大学时期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防到全场4分10篮板,再到如今的孟菲斯灰熊三当家(孟菲斯灰熊三当家,这个称呼总是让人联想到社区小卖部CEO之类的头衔),梅奥的职业生涯越走越窄。但直到现在,依然有很多人认为梅奥依然有成为科比-布莱恩特接班人的实力。但事实证明,虽然从主观上看,这个可以有,但从客观条件来看,这个真没有。

  2009-10赛季,梅奥场均得到17.5分3.8篮板3.0助攻1.2抢断,场均失误则有2.1次,投篮命中率为45.8%,三分球命中率为38.3%。可以说,梅奥和灰熊一样,都属于数据万古长青。不产生丝毫变化的人(队)——上赛季,灰熊全队只有梅奥、迈克-康利以及鲁迪-盖伊三人能做到场均投中一个三分球,而本赛季,灰熊依然只有梅奥和康利能做到这一点(盖伊场均命中0.8个)。而梅奥个人呢?他的三分命中率从38.4%变成了38.3%,几乎是毫无波动。

  场均17+3+3的数据,只能算是NBA二流得分后卫,而从效率值观看,梅奥也确实是二流球员——他的效率值只有14.61,位列联盟所有得分后卫中的第23位。而今夏新加盟灰熊的托尼-阿伦效率值也高达14.23,相比梅奥只有0.4的差距,而阿伦的工资多少?区区300万美元而已。

  梅奥的各项数据确实比较稳定,也十分均衡,但需要指出的是,他与外界所期待的标准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起码目前稳定到难有寸进的17+3+3是难以让人满意的。虽然灰熊今年暑期头脑发热给了鲁迪-盖伊5年8100万美元续约,但事实告诉我们,一个人在上当之后,往往会变得非常谨慎,如果梅奥想在明年夏天获得一份不逊于盖伊的合同,那么他首先需要老板迈克尔-海斯利变得正常一点,其次还需要努力让自己的数据变得比2009-10赛季的阿隆-布鲁克斯更好看一些。

  最被低估之人:扎克-兰多夫

  身怀肥腩、20+10大前锋、你永远看不见他封盖——符合这三个要素的球员是谁?相信大部分球迷都会脱口而出一个名字——扎克-兰多夫。没错,兰多夫确实在“我喜欢得分,喜欢抢篮板,但我就不喜欢封盖”这个领域很有建树。2006-07,2008-09,2009-10赛季,兰多夫都做到了场均20分10篮板,但总封盖数分别只有15次,16次以及34次的壮举。

  不过这是不是不可饶恕的罪行呢?如果你真的这么认为,那么最好先去把卡洛斯-布泽尔以及大卫-李干掉——布泽尔在2006-07赛季场均20.9分11.7篮板,但总封盖数只有21次;李在上赛季场均20.2分11.7篮板,但总封盖次数只有40次——而且李还曾在麦当劳扣篮大赛上击败了能做出“罚球线起跳双手扣篮”的詹姆斯红黑榜:科比接班人被高估胖子前锋新季势必爆发 -怀特,可见他并非是不具备盖帽能力。当然,在干掉这两人之前,你还需要先去做掉丹佛掘金名人堂中锋丹-伊塞尔——他曾在1973-74赛季场均砍下25.5分10.2个篮板,但总封盖数只有32次(而且那时候伊塞尔身处ABA,全赛季打了83场比赛)。

  事实证明,有的球员就是不擅长封盖,这虽然不是好事,但也绝不是能被批倒批臭的理由。虽然兰多夫在以往确实有过消极怠工的表现,但起码上赛季来到灰熊后,他还是相当给力的。事实证明,兰多夫上赛季21.21的效率值排名联盟所有大前锋第六,前场篮板率12.6,排名联盟所有球员第五,场均抢到4.1个前场篮板,排名联盟所有球员第一;而同时能在前场篮板率和前场篮板数两项统计上都排名前五的,只有兰多夫和海伍德两人。同时,海伍德的总篮板率高达18.2,为其职业生涯最高值。

  罗列了这么多可怕的数据,我们只想说明一个事实:兰多夫虽然有缺陷,但他的缺陷(防守、高位进攻能力、策应能力)却能被马克-加索尔完美弥补。所以兰多夫在灰熊绝不是一个满场流淌的史莱姆大胖子,而是一头在低位肆意破坏的灰熊——更重要的是,上赛季并非兰多夫的合同年,新赛季才是。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灰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