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众人期盼或落空 詹姆斯自认场均三双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今年夏天,热火总裁帕特-莱利前去游说勒布朗-詹姆斯加盟球队,期间谈到“小皇帝”在迈阿密未来的角色时,莱利说詹姆斯新赛季众人期盼或落空詹姆斯自认场均三双有难度 的眼睛都亮了。“他说:‘如果我不用太专注得分的话,那就太棒了,’”莱利回忆说,“他还表示这样的话,他也许会成为继奥斯卡-罗伯逊之后,第一个能拿到场均三双的球员。”

  詹姆斯能不能在新赛季拿到场均三双的问题,也就此引来热议。“小皇帝”的队友,小前锋迈克-米勒说这是“可行的”;ESPN的杰伦-罗斯说“只要他想就可以做到”。

  在最近一次接受采访时,勒布朗-詹姆斯自己也不是很肯定,能否完成这样的壮举。“这能成为现实吗?在这个时代,要打出场均三双太难了,”詹姆斯说,“大O(奥斯卡-罗伯逊绰号)做到过,为此我对他充满敬仰,这是一项难以置信的壮举。我相信后人很难追赶上这个纪录。不过这是个有意思的话题,谁都希望能创造历史。但这不是我新赛季的目标,我的目标是成为一个三面手,在得分、助攻、篮板三项数据上给予球队支持,而不是要场均三双。这个我知道自己能够做到。”

  上赛季,詹姆斯在骑士场均能拿到29.7分、7.3个篮板和创造职业生涯新高的8.6次助攻。他的职业生涯场均数据是27.8分、7.1个篮板和7.0次助攻。而奥斯卡-罗伯逊在1961-62赛季曾打出过场均30.8分、12.5个篮板和11.4次助攻的惊人数据。

  “詹姆斯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肯定不是问题,助攻他也能达到,最大的问题是篮板,他能每场抢两位数篮板吗?”ABC电视台篮球评论员胡比·布朗说,“如果这很容易的话,那为什么上赛季全联盟只有九个人曾做到这点?这才是困难的部分。”

  同样在ABC电视台做评论员的杰夫-范甘迪则认为以詹姆斯的能力可以做到这点,他只是担心热火不会给詹姆斯足够的时间来刷数据。

  “新赛季他们会有很多比赛能大胜对手,这些比赛里詹姆斯的出场时间可能会下降,”杰夫-范甘迪说,“所以他很难达到这一数据。”

  上赛季,詹姆斯场均7.3个篮板在全NBA排第32位。他的得分排名第2、助攻排第6。他职业生涯场均篮板最高的一个赛季是在2007-08赛季,场均可以得到7.9个篮板。“现在,他不用每场都拿30分,数据因此会变得更加全面,”罗斯说,“我预言他会成为新赛季的MVP。”

  职业生涯至今,詹姆斯在常规赛里已经拿到过34次三双,排在史上第七位。在他前面的是罗伯逊(181次)、魔术师约翰逊(138次)、杰森-基德(105次)、张伯伦(78次)、拉里-伯德(59次)和法特-里弗(43次)。

  (王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