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天30队:遮光球队何从何去 缓慢前行的被遗忘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8:31  新浪体育
30天30队:遮光球队何从何去缓慢前行的被遗忘者

新援科里森(中)将与格兰杰(左)一起带领步行者缓慢前行

  新浪体育讯 如果以最近四年为界限,印第安纳步行者无疑是全联盟最“稳定”的球队之一。他们的战绩始终在32胜到36胜之间徘徊,这是一份距离季后赛尚有一步半之遥,同时却摘不到高位新秀的“魔鬼答卷”。其实步行者几年来的各种状况,倒和他们的战绩一样,好的坏的都不是那么彻底,最后也难免不断地犹犹豫豫下去,平庸得令人心碎。新赛季30天30队阅兵汇总>>>>

  首先来看阵容配置,这支球队除了丹尼-格兰杰之外,其实不乏能人异士。他们当年和金州勇士做了一笔看似很亏的交易,换走斯蒂芬-杰克逊一度遭千夫所指。不过到手的球员也没那么糟糕,迈克-邓利维就是一例。这位与姚明一届的探花射手,在2007-08赛季打出生涯代表作,场均贡献19.1分5.2个篮板3.5次助攻,也因此得到进步最快球员第6名的嘉奖。

  没想到此后邓利维的职业生涯却急转直下,2008-09赛季仅上阵18场,甚至面临可能退役的恐怖结局。他上赛季倒是打了67场,但出赛时间被急剧压缩,命中率也下滑到惨淡的31.8%,与两年前42.4%的水准简直是判若两人。主帅吉姆-奥布莱恩始终找不到能与格兰杰形成火力交织的侧翼搭档,邓利维的受伤是重要原因。

  那么两年前入队,生涯起点同样很高的T.J.-福特又如何呢?他曾认为是2003届黄金一代的天才主控,有那么几年时间里,福特跑车兼具速度和传球意识的球风是很受褒赞的。他的问题是太容易受伤,一旦伤了整个信心就受到影响,而且绝不是投篮失准那么简单——当年效力于多伦多猛龙,福特被何塞-卡尔德隆抢去首发位置后就心态失衡,摇身一变成了得分型控卫。

  此时问题就来了,福特的身高有限,投篮也不大稳定,原本就不适合作为主攻手来用。步行者算准了他擅长传球,且深知控卫往往是愈老愈辣的特点,哪里料得到还有球员打了六七年职业比赛,等到逐渐进入巅峰期的时候开始“返老还童”,重玩一些脑充血的把戏?上赛季奥布莱恩忍无可忍,把福特打入冷宫,轮转秩序甚至在二轮秀A.J.-普莱斯之前,委实有些贻笑大方。

  说到奥布莱恩,这又是一个谜一般的人物。他以进攻篮球起家,对三分球的爱好独一无二。拜其所赐,步行者也成为全联盟外线出手最频繁的球队。问题是投得多不等于投得准,全队进攻效率换算到100回合里非常难看,居然排到联盟倒数的位置。在NBA强调进攻却死得很惨的队伍不少,但强调进攻最后得分效率还不如防守的实在没有几家,步行者就是其中之一。

  对,步行者前几年不是没打出值得称道的得分场面,但球队觉得防守太差,拆东墙补西墙吃进邓台-琼斯、泰勒-汉斯布鲁等天分平平的苦工球员。结果步行者防守略有提升,进攻则一落千丈,成为全联盟攻守风格最不鲜明的队伍。妙的是奥布莱恩还很强调快速开放式的赛场节奏,同时他们还养着特洛伊-墨菲和罗伊-希伯特这对可能是联盟最慢的内线,光是看阵容搭配就很难看得明白。

  平庸的配角加上定位模糊的球路设定,步行者会连续数年写下糟糕成绩并不奇怪。麻烦的是他们甚至有些存在感不足,胜负之外营造话题性的能力也是联盟最差。此刻你甚至会怀念杰克逊、罗恩-阿泰斯特和贾马尔-汀斯利在阵的时候,他们虽然一贯以反派面目示人,好歹能三五天在联盟制造出些动静来,只不过这些肯定不是注重形象的步行者高层所想看到的就是了。

  展望未来,步行者今夏以墨菲为代价,换来黄蜂颇具潜力的达伦-科里森,好歹把看似急缺的控卫位置填补得七七八八。但球队的被子原来就这么短,盖住脑袋露出脚,四号位又似乎因此情势告急。汉斯布鲁和约什-麦克罗伯茨是联盟最籍籍无名的轮替组合,再加上五号希伯特三五不时因犯规问题出场受限,步行者恐怕要经常让格兰杰或詹姆斯30天30队:遮光球队何从何去缓慢前行的被遗忘者 -波西驰援禁区了。

  有人说这支球队的希望还是在2011-12赛季,毕竟明年夏天他们将拥有大笔薪资空间,但此时我们还是“活在当下”比较好——刚刚经历了一个热闹非凡的夏天,明年暑假的各种可能性暂时还吸引不了外界的注意。从这个角度说,步行者确实也只能继续缓慢前行了,他们仍是联盟最不被重视的“避光球队”。

  预计战绩:30胜52负

  [特权球员] [夏季运作] [阵容分析] [红黑榜] [队史最佳阵容]

  下期预告:10月1日 密尔沃基雄鹿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步行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