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男篮国手李晓勇分析女篮:体能和意识差是两大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4: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和塞内加尔的排位赛后,前男篮国手、现辽宁女篮助理教练李晓勇分析中国女篮在本次世锦赛上成绩大滑坡的原因时表示:“从比赛看,输在了体能和意识上。这不光是现在中国女篮的问题,而是中国男女篮都普遍存在的问题。”

  原本,面对加拿大是中国队取得女篮世锦赛首胜的最好机会,中国队开场的状态也确实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但到了第三节比赛,中国队被对手逆转,而到了最后一节比赛,中国队在体能下降的情况下,无力抵住加拿大的凌厉攻势。这其中,有老将体能下滑的问题,也有训练的问题。李晓勇说:“体能绝对不是长跑加力量。现在还有一些国内教练不能够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在训练中也没有采用适当的方法。”

  而意识,就是队员的临场变化能力。李晓勇说:“意识这东西,要在平时的基础训练和战术演练中慢慢积累而来;要通过在投、跑、传这些基本的训练里找到快的诀窍,找到攻防转换的节奏感。就好比开车,你弄一个奔驰能跑二百,游刃有余;可你再让一个微型开二百就零碎了,说回到比赛里,就肯定得失误。”而本次比赛,女篮队员们练得多的,上不了场,能打球的,都是老将。所以在场上,有意识的人没有体能保障,有体能的没球打,意识也就无从谈起。


相关专题:第16届女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