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波:女篮需向男篮学激情 奥运会的优势去哪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女篮世锦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国与白俄罗斯队展开激烈争夺。最终经过四节激烈比拼,中国队以57-68负于白俄罗斯队,遭遇首战失利。对于本场比赛女篮的名宿宋晓波做出了点评。

  应向男篮学激情

  今天的比赛打得不够激情,大家看起来还不够兴奋,其实我们可以想象一下男篮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虽然中国队野输了比赛,但是他们却打得很好看,很有激情,这就是女篮现在所欠缺的,他们需要尽快总结,走出输球的阴影,争取在下一场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

  北京奥运会的优势没有了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的插跑动很多,能打出很多很好的进攻机会,也让对手在防守端经常出现失误,但是这场比赛大家很多时候都是站着打,这样根本无法创造出号的进攻机会,北京奥运会上我们曾经赢了对手15分,但是今天却输了11分,这场比赛后中国队需要好好总结一下欠缺的地方在哪里。

  防守和篮板劣势太大

  从上半场比赛中可以看出,今天中国队的准备明显没有对手那么充分,在篮板球上我们比对手落后太多,还有就是防守,在对战欧洲球队的时候,一定要靠防守来打开局面,但是今天我们在防守上做的并不算好,虽然从二节开始有所加强,但是从整体上看做得还是不行。

  老将的体能,新人的机会

  今天那些老队员打得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她们在后面的时候其实体能已经不是太好了,这是现在球队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希望看到有更多的年轻球员能出现在世锦赛的赛场上,这样才能让球队有更好的发展。

  (音乐的猫)

  

相关专题:第16届女篮世锦赛专题 |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