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放弃世锦赛只为总冠军 不想为国家队影响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12: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沈杰报道 土耳其世锦赛前,隆多在最后一刻退出美国队,这在当时引起了很大的争议。退出是隆多自己的意思,还是老K的决定?最近,隆多在接受ESPN记者里克·布彻采访时,对这个问题做出了解答。隆多表示在目前这个职业生涯阶段,拿到NBA总冠军比世锦赛金牌更重要。如果不是经纪人的极力劝说,今夏他本不想参加美国队的集训。隆多解释说,之所以自己在美国队的表现低于预期,是因为受到了多方因素的影响。首先,上赛季总决赛惜败湖人之后,他满脑子都想的是新赛季如何复仇;再次,长期集训也让他对两岁女儿的思念与日俱增;再次,他叔叔又在夏天过世,再加上对欧洲食物的不适应,这些因素集合到一起,导致了他最后决定退出美国队。怀疑论者可能会觉得这是隆多在为自己找借口,觉得他是因为热身赛对西班牙的比赛没能出场,认为自己可能入选不了最后的12人名单,所以先发制人,主动退出。

  可是,隆多对加入美国队一事态度一直不坚定,这是毫无疑问的。今夏,美国篮协第一次向他发出邀请时,隆多就拒绝了,只不过在最后一刻改变了心意。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也表示,他得知隆多决定去拉斯维加斯参加美国队训练营时,也感到十分惊讶。“我从没想到,他会像其他球员那样承诺加入美国队,”安吉说。隆多的经纪人比尔·达菲则表示,因为他的坚持,隆多才会改变初衷去参加美国队集训。“身体上,精神上,他都还没做好准备,”达菲说,“我为此感到难过,是我力主他去参加美国队的,因为这有助于提升他的经验和商业地位。”隆多自己也表示,那会儿之所以决定退出球队,是因为他对新赛季寄望甚高,心思已经放到了凯尔特人身上。“三巨头”加上新来的沙克·奥尼尔,新赛季隆多可以跟四名未来的名人堂球员联手。机不可失,时不再来,隆多觉得相比于世锦赛,为绿军再赢一个总冠军更加重要。他不想因为美国队的比赛影响到自己新赛季的状态。

  “在美国队的每一天,我都会和联盟里最出色的年轻人一起训练、对抗,和像昌西·比卢普斯这样的老将一起搭档,在名人堂教练舒塞斯基的手下打球,这都很棒,”隆多说,“但是他们中的有些人自从四月之后就没打球,而奥多姆和我才在总决赛里打到了第七场。新赛季一晃就会开始,我觉得我应该抓住机会,争取去赢得另一枚总冠军戒指。和四个(未来)名人堂球员一起打球的机会很难得,过几年我就没这机会了。”在最终的美国名单中,除了奥多姆外,其他球员上赛季在NBA最多也就打到季后赛首轮。隆多也说热身赛对西班牙老K没派他出场并不是促使他退出球队的导火索。他特别指出,那场比赛后他还是跟球队一起飞去了希腊,参加了两次球队训练。在那之后,他才通知球队自己要退出。隆多说做出这个决定前,他咨询了很多人的意见。包括了凯尔特人总裁安吉、主帅道格·里弗斯、他的高中教练道格·毕比,当然了,比尔·达菲也在其内。“我跟去希腊是希望情况能有所好转,”隆多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进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