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隆多期盼球队新赛季取得60胜 个人想进防守第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3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沈杰报道 还有不到一周,凯尔特人训练营就将开营。届时,呈现在大伙眼前的“绿衫军”会显得既熟悉又陌生。说它熟悉是因为球队的核心阵容并未改变,“三巨头”、隆多、帕金斯这先发五虎全部保留了下来;说它陌生则是由于球队今夏引入了不少强援,大小奥尼尔、德隆泰·韦斯特再加上韦弗,这是“三巨头”联手以来,角色球员声势最大的一支凯尔特人队。这支半新半旧的凯尔特人,新赛季会有怎样的表现?球队当家控卫隆多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给出了他的期望:常规赛60胜以上,争取季后赛主场优势。这也是新赛季开始前,凯尔特人成员首次给出球队新赛季的具体目标。对上赛季只是在总决赛第七场负于湖人的绿军来说,这并不是一个难以企及的目标。

  球队目标》常规赛60胜以上、季后赛主场优势

  上赛季常规赛凯尔特人伤兵不断,这也直接导致赛季后半段球队成绩下滑严重。为了能以更好状态投入季后赛,里弗斯又决定在赛季末尾让“三巨头”轮休,结果凯尔特人常规赛仅仅取得50胜32负,只在东部排第4,创造了“三巨头”聚首后球队的最差常规赛战绩。 进入季后赛后,绿军逐渐找到状态。首轮灭掉热火,东部半决赛和东部决赛又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先后干掉詹姆斯隆多期盼球队新赛季取得60胜个人想进防守第一队 的骑士和霍华德的魔术。可是总决赛面对更强大的湖人,凯尔特人缺少主场优势的劣势还是显现了出来,七场大战最终败北。 因此,隆多认为新赛季在保持健康的同时,球队最好能争取更多胜利,以便在季后赛掌握主动权。“我们队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在保持健康的同时,常规赛取得60场以上的胜利,只要不出现伤病问题,我认为这不难达成,”隆多说,“我们没必要拿到70胜,但如果能取得东部第一,在季后赛拿到主场优势,那就再好不过了。因为谁知道上赛季我们要有主场优势结果会是什么样子呢?我从来不会翻旧账,然后去想当时如果怎样情况会如何。不过如果我们有主场优势的话,跟洛杉矶那个系列赛的结果也许就不一样了。”

  对凯尔特人这样一支年龄偏大的球队来说,季后赛主场优势确实很重要。2007-08赛季,“三巨头”联手第一季,季后赛前两轮,凯尔特人正是凭着主场优势才能历经两个七场决战而不倒,最后拿到了总冠军;2008-09赛季,凯尔特人取得62胜20负,排名东部第2。在缺少了加内特的情况下,他们首轮跟公牛鏖战七场晋级,东部半决赛遭遇魔术,双方也耗至第七场,精疲力尽的绿军才被淘汰。凯尔特人不喜欢给自己找借口,所以被问及上赛季总决赛第七场输给湖人,是否是因为此前两轮系列赛拉太长绿军体力不济时,隆多毫不犹豫地否认了。“体力并不是问题,我们就擅长打这种比赛,”隆多说,“也许我看起来体力有点问题,那是因为之前的比赛我打得时间太久了,但你不得不向湖人致敬,他们赢得了比赛,就这么简单,那是他们应得的。”

  尽管隆多不愿承认,但不可否认连番的鏖战对凯尔特人这样的“高龄球队”而言,确实会产生影响。“三巨头”的年纪在一天天上去,凯尔特人也很难再像08年那样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夺魁。他们必须想办法在保证健康的同时,尽可能地争取高排位,以便在季后赛中积蓄更多力量。以绿军现有的阵容深度而言,要想拿到60胜兴许不难,但想争取到东部一把手的位子,需要主帅里弗斯在人员的调配上下点功夫。上赛季,他就曾为了让“三巨头”保存体力,在赛季末有意调整了主力的出场时间,放弃了争夺更高排名的努力。新赛季,东部各队的实力普遍得到增强,竞争更加激烈。热火重金打造新“三巨头”、魔术更加成熟,这两队都对东部老大的位置虎视眈眈。有了上赛季的经验,里弗斯新赛季也不会过度使用“三巨头”,如此一来,凯尔特人板凳球员的表现将成为球队能否拿到更高排名的关键。

  个人目标》防守第一阵容、全明星、总冠军

  隆多是个要强的人,里弗斯曾经说过,正是因为隆多有着谁都不服的个性,他才能在“三巨头”的阴影下成长起来,最终成为联盟的顶级控卫。在每个赛季前,隆多都会给自己定下目标,竭力去完成。在短短几年间,他就取得了令人惊讶的成绩。上赛季,他场均可以得到13.7分、9.8次助攻,两项数据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依靠每场2.3次的抢断,他还成为了联盟的抢断王。有人问他每个赛季前给自己制定目标时,是会列他想要取得的数据,还是其他的东西。隆多这样回答:“不一定要跟数据有关,但我确实有些很具体的目标,上赛季,我的目标里有:入选联盟防守最佳阵容,我做到了;成为全明星,我也做到了。我设定的目标基本都达成了,除了总冠军,不过那也就差一点。”

  尽管个人表现突出,但隆多还是表现得十分低调,他更愿意把功劳归在队友的身上。“单凭我自己的发挥,我成不了全明星,”隆多说,“KG(凯文·加内特)让我变得更好,因为别人包夹他时,我常常会空出来,雷(阿伦)利用掩护走位后,也会遇到包夹,还有保罗(皮尔斯)单打的时候,我都会得到机会。正是因为这些人的存在,才让我的表现看上去更加亮眼。”隆多也知道人们对他的非议,说他离开了“三巨头”就什么都不是,但他对此并不介意。“我知道那些不喜欢我的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离开三巨头后我会怎么样,不过我无所谓,”隆多说,“我现在只做球队需要我做的事情,这就是我能处于现在这个地位的原因。”

  由于知名度越来越高,隆多如今已经成为了波士顿球迷的新宠。到哪里,人们都会认出他。“被别人认出的时候更多了,就是这样,现在我真的哪儿都不能去了,”隆多说,“不过这不是坏事,说明人们认可了我在场上的表现。我会保持低调,变得更好。”虽然识别度增加了,但隆多并不想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我还是喜欢去商场购物,即便逛的时候要不停地给别人签名,”隆多说,“我一般都会满足他们的要求,来者不拒。”隆多的投篮一直为外界所诟病。他自己似乎也很回避这个问题。有记者问他休赛期都练了什么,他说什么都练了。问他掌握了什么新东西,他答:“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到了球场上你就知道了。”至于隆多新赛季的个人目标,跟上赛季没有区别。“我想进防守最佳阵容,我想成为全明星,我还要赢得总冠军。”除了最后一个,前两个目标对隆多来说,不是难事。

  链接》;隆多新婚在即?

  凯尔特人上赛季在总决赛里功亏一篑,没能拿到总冠军,但这并不会延缓拉琼·隆多再添一枚戒指的脚步。据八卦网站TerezOwnes.com报道,凯尔特人24岁的控球后卫已经准备跟自己的女友阿什莉·班切拉结婚。据称,隆多跟阿什莉已经在一起同居五年,并且育有一个两岁的女儿,名叫瑞尔。去年11月,隆多跟凯尔特人续下一份五年长约,总价为5500万美元。如果新赛季能帮助凯尔特人夺得总冠军,隆多就可以家庭事业双丰收。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进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