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刺暗渡陈仓打造新双塔 有了他可与湖人内线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记者高嵩报道 湖人雄霸西部多年,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双塔”内线优势无人撼动,如今马刺潜心打造新“双塔”,他们能否向湖人队发起挑战?

  自从2008年加索尔落户洛杉矶以来,湖人队已连续三个赛季拿到西部联盟冠军,并连续两次拿到NBA总冠军。西部联盟并不缺强队,却很缺能与湖人内线抗衡的强队。不论是小牛、掘金、雷霆还是火箭,他们的内线实力都与湖人存在较明显的差距。

  上赛季,马刺在常规赛与湖人战成2比2。而波波维奇在7月初终于等来斯普利特,这看似轻描淡写的一次签约,或许将让他们在与湖人的对抗中拥有更多话语权———来自内线的话语权。

  早在马刺刚签下斯普利特时,美国当地就有评论家指出:“没人能与洛杉矶的内线匹敌,但按目前的情况来看,马刺队似乎在今年夏天重新成为人们首要关注的焦点。”

  其实斯普利特的名气哪能与热火“新三巨头”相提并论?但从实战层面而言,马刺签下斯普利特的意义,或许并不亚于詹姆斯马刺暗渡陈仓打造新双塔有了他可与湖人内线叫板 、博什、韦德联手。

  “所谓梦幻,意思就是指有机会赢得总冠军戒指,而这也正是我们球队所寻求的,”波波维奇在北京时间9月17日说,“现在这支队伍没有理由做不到(夺冠)这一点,但是在这个联盟当中,同样还有10支球队认为他们也有机会登顶。”

  马刺上赛季只取得西部第七,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力克小牛创造“黑七”奇迹,但却在西部半决赛中0比4惨败给太阳。

  今年夏天,马刺队两大主力吉诺比利和帕克均放弃了土耳其世锦赛,专心备战NBA新赛季。而邓肯则一如既往地刻苦练球,波波维奇甚至称赞他身体状况比上赛季还要好。“GDP组合”志在卷土重来,而斯普利特的加盟或许不具轰动效应,却有可能成为马刺最终改变战局的一步奇招。

  “看着大伙儿究竟是怎样捏合到一块儿,这是执教工作中最有意思的部分之一,”波波维奇说。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