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6星 火箭弃将下一站皮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46星火箭弃将下一站皮蓬?

鲁迪-盖伊被火箭放弃却在灰熊打出一片天

  新浪体育讯 NBA新赛季开始前恰逢美剧秋季档期火爆上映,借此机会新浪将推出一档结合NBA球星和美剧的综合性专题节目《50大巨星50大美剧》,每天我们将推出一位现役球员和一部美剧,两者或许都同样经典或许拥有同样的特质,甚至或许拥有同样的故事……新浪体育评NBA现役50大球星排位标准大揭秘>>>>

  《T台人生》(The Beautiful Life:TBL)是擅长包装爱情剧的CW最新力作,说的是高级时尚模特的生活,表面上看那富有魅力、充满诱惑,但正如连那些刚刚入行的模特们就能够了解的情况一样,实际上模特行业充满艰险。英俊帅气的克里斯-安德鲁实际上是一个来自于爱荷华的农家孩子,作为初入行的他,差点因经验缺乏丢了饭碗,幸得莱安娜帮助方渡过一关。故事也就此展开,莱安娜将克里斯介绍到“模特之家”公寓,那里还住着其他有前途的年轻模特,一番事情下来,克里斯在为自己是否能够适应如此浮华的环境而担忧……

  盖伊就好似本剧中的男主角克里斯,看看他的个人微博(http://t.sina.com.cn)吧,疯狂的女粉丝络绎不绝,看看孟菲斯主场,为他呐喊的粉丝团更是多如繁星,他就好似灰熊队中的流川枫,几乎把向来以魅力男示人的0.J.-梅奥也自觉抢了风头。盖伊在初入联盟时曾被误解为纨绔子弟,很多专家将其解释为因天赋过高自视清高的主。当年身为状元热门的他,在选秀夜的失利也被归结为性格问题。

  实际上,私底下的盖伊开朗活泼健谈,走到哪都是开心果,也是这样的性格为他赢来了越来越多的粉丝。不过到了球场上,盖伊确实拥有那些模特的变身能力,他就好似一个“舞蹈家”,球场则成了他的“T台”,他也曾因经验不足特立独行,和电视剧男主角克里斯一样,险些被埋没。不过最终的结果却皆大欢喜,上赛季打出最好的表现的盖伊拿到梦寐以求的巨额续约合同,且在代表美国队出战2010世锦赛的过程中立下汗马功劳,为梦之队一雪前耻拿到金牌,自己也完成了自我证明。

  去年,盖伊和灰熊用了一整个夏天都未能达成续约合同,这让人们对盖伊在孟菲斯的前景感到担忧,1月份甚至有灰熊、爵士和活塞三队交易的流言传来。这之后爵士灰熊在转会大门关闭之前压哨交易,爵士送上罗尼-布鲁尔,换来了灰熊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尽管盖伊没有挪窝,再一次让人们确信灰熊将在夏天放走队内头号球星。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7月份初灰熊向鲁迪-盖伊开出一份5年约8200万美元的合同,双方马上一拍即合。

  早在4月份就有人预测盖伊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将非常受欢迎,这话不假,放眼一看,除了热火三人,他是当仁不让。但是为什么他不肯在货架上多等几个月呢?灰熊诚意够足是最主要的原因,盖伊自己的心理价位是5年6500万美元,而灰熊直接给出了5年8230万,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世锦赛期间,盖伊接受采访,坦诚没有料到自己会跟灰熊续约,事实上此时他应该更加没有底气。盖伊在土耳其期间场均拿下7分、2.9个篮板,送出0.8个助攻,并无特别亮点。而且,进入最后阶段盖伊还频频受到冷落,四分之一决赛吃了鸭蛋,半决赛2分、2个篮板,最后时刻被迫坐在场下。前锋线三人是梦九的生命源泉,杜兰特和伊戈达拉一攻一守相得益彰,唯独盖伊有些不知所措,让人多少有些失望。

  这位火箭弃将用两个赛季在灰熊打出身价,让那些得意于找到证据寒碜火箭的人们对盖伊高看一眼,但是之后两个赛季他并没有继续进步。他被火箭制服组无视的超强身体素质能够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他对比赛的注意力明显不足,同时他也并非冷血杀手,这在与其他顶级选手的比拼中让他失分不少。

  最后一个问题就是领袖气质,被灰熊作为球队领袖培养的他,并没有表现出足够的意愿,在扎克-兰多夫来到球队之后,人们发现他其实更喜欢担任二把手。对于灰熊给予的大合同,目前的盖伊受之有愧,即便作为二把手,被视为下一个斯科特-皮蓬的他也没有充分挖掘自己的防守能力。24岁的盖伊仍有无可限量的前途,但满足于现状,抱着大合同沾沾自得显然是不够的。

  (春水方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50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